不愧java_Intellij IDEA 解决了 Java 8 数据流问题,不愧是最智能的 Java IDE!

Java8除了lambda,最实用的特性是新的数据流API。集合操做在任何我见过的代码库中都随处可见。并且对于那些集合操做,数据流是提高代码可读性的好方法。java

可是一件关于数据流的事情十分令我困扰:数据流只提供了几个终止操做,例如reduce和findFirst属于直接操做,其它的只能经过collect来访问。工具类Collctors提供了一些便利的收集器,例如toList、toSet、joining和groupingBy。spring

例如,下面的代码对一个字符串集合进行过滤,并建立新的列表:编程

stringCollection

.stream()

.filter(e -> e.startsWith("a"))

.collect(Collectors.toList());

在迁移了300k行代码到数据流以后,我能够说,toList、toSet、和groupingBy是你的项目中最经常使用的终止操做。因此我不能理解为何不把这些方法直接集成到Stream接口上面,这样你就能够直接编写:segmentfault

stringCollection

.stream()

.filter(e -> e.startsWith("a"))

.toList();

这在开始看起来是个小缺陷,可是若是你须要一遍又一遍地编写这些代码,它会很是烦人。浏览器

有toArray()方法可是没有toList(),因此我真心但愿一些便利的收集器能够在Java9中这样添加到Stream接口中。intellij-idea

注:Stream.js是浏览器上的Java 8 数据流API的JavaScript接口,并解决了上述问题。全部重要的终止操做均可以直接在流上访问,十分方便。ide

不管如何,IntelliJ IDEA声称它是最智能的Java IDE。因此让咱们看看如何使用IDEA来解决这一问题。spring-boot

使用 IntelliJ IDEA 来帮忙

IntelliJ IDEA自带了一个便利的特性,叫作实时模板(Live Template)。若是你还不知道它是什么:实时模板是一些经常使用代码段的快捷方式。例如,你键入sout并按下TAB键,IDEA就会插入代码段System.out.println()。工具

如何用实时模板来解决上述问题?实际上咱们只须要为全部广泛使用的默认数据流收集器建立咱们本身的实时模板。例如,咱们能够建立.toList缩写的实时模板,来自动插入适当的收集器.collect(Collectors.toList())。性能

下面是它在实际工做中的样子:

bd324d0aeae6cc4028c40cce1e3459d1.png

构建你本身的实时模板

让咱们看看如何本身构建它。首先访问设置(Settings)并在左侧的菜单中选择实时模板。你也能够使用对话框左上角的便利的输入过滤。

ffda3813ce7c39ded0892e162c702b6e.png

下面咱们能够经过右侧的+图标建立一个新的组,叫作Stream。接下来咱们向组中添加全部数据流相关的实时模板。我常常使用默认的收集器toList、toSet、groupingBy 和 join,因此我为每一个这些方法都建立了新的实时模板。

这一步很是重要。在添加新的实时模板以后,你须要在对话框底部指定合适的上下文。你须要选择Java → Other,而后定义缩写、描述和实际的模板代码。

// Abbreviation: .toList

.collect(Collectors.toList())

// Abbreviation: .toSet

.collect(Collectors.toSet())

// Abbreviation: .join

.collect(Collectors.joining("$END$"))

// Abbreviation: .groupBy

.collect(Collectors.groupingBy(e -> $END$))

特殊的变量$END$指定在使用模板以后的光标位置,因此你能够直接在这个位置上打字,例如,定义链接分隔符。

提示:你应该开启"Add unambiguous imports on the fly"(自动添加明确的导入)选项,便于让IDEA自动添加java.util.stream.Collectors的导入语句。选项在Editor → General → Auto Import中。

让咱们在实际工做中看看这两个模板:

链接

124c605bd8bc67787d0b247c04224c5b.png

分组

088b6145ec4f6fe8ad9fba2fef60c39a.png

Intellij IDEA中的实时模板很是灵活且强大。你能够用它来极大提高代码的生产力。你知道实时模板能够拯救生活的其它例子吗?请让我知道!

仍然不满意吗?在个人数据流教程中学习全部你想要学到的东西。

祝编程愉快!

以为不错,别忘了随手点赞+转发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