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house物化视图优缺点_ClickHouse 数据存储架构优化

一、背景

我们最初当时的ClickHouse的版本还是在1.x的时代,partition还不支持自定义,只能按月来划分。我们组内的数据存储还是按天来分表设计,例如“XXXX_20200612”。在后面升级了新版本的ClickHouse以后,新业务才开始慢慢使用上parition by day的模式,但是使用的ENGINE也只有MergeTree。
在今年年初我们对几份数据的存储架构进行了改造,记录一下改造过程。

二、改造
1、数据A

(1)旧架构

a43773af2c2bac30c9708ab915cbe99a.png

最早的表engine还是使用MergeTree的,并且因为不同的查询时间跨度有不同的数据时间粒度表,所以会在流式计算落地5min时间粒度的表后,再启一个离线计算从5min聚合计算出1h、1h聚合计算出12h的得到另外2张表。
这样子带来的问题就是由于有一个离线计算的存在,导致每次都需要从CH拉取一小时、十二小时的数据进行计算,离线查询的时候对于集群的稳定性挑战很大。
(2)新架构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