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使用什么编程语言好,华为鸿蒙系统用什么语言?如何评价?

原标题:华为鸿蒙系统用什么语言?如何评价?

“极客谈科技”,全新视角、全新思路,伴您遨游神奇的科技世界。

华为鸿蒙系统采用开源的方式,源代码已经在官方公布的网站挂出,感兴趣的可以自行下载。根据其源代码来看,内核基于C语言开发,部分功能模块通过C语言以及C++混合编写。总体上来看,鸿蒙系统是以C语言为基础,掺杂了部分C++语言共同开发而来。根据余承东介绍,华为鸿蒙系统明年将会在智能手机中使用,鸿蒙系统有哪些优势呢?

2a139d2b8db5250dc30ae959dfe0df76.png

虽然华为鸿蒙系统与谷歌安卓系统均已Linux系统为基础进行开发,但是开发理念的不同造成了两者之间的差异。

第一点,开发理念的不同

毕竟谷歌安卓系统推出时间已久,开发理念主要是针对单独的移动智能设备;华为鸿蒙系统并不是临时应对谷歌安卓系统所推出,而是基于下代物联网着手研发的系统,如何实现万物互联是鸿蒙系统最大的特色。我们家具中所有智能产品不再是单一的个体,可以相互调用优势资源,最大化的为我们服务。例如电视可以调用门外摄像头图像,手机可以调用航拍观察户外景色等(5G网络的出现打破了网络高延时、低带宽的问题,IPv6又解决了地址分配的问题,只差一个系统将万物联系在一起)。

48b45a5d57b8bd80e35702a5673731da.png

第二点,微内核对比宏内核

谷歌安卓系统采用宏内核,想要将更多功能塞进内核中去,也包含了一些平时我们使用不到的功能。好处是能够加快程序运行速度,坏处是对于智能产品的硬件要求较高。华为鸿蒙系统使用微内核,可以根据硬件规格来灵活的进行扩充,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对智能产品的要求较低。使用华为鸿蒙系统的门槛也就更低,可以有更多的智能产品加入进来,例如智能手表、智能电视、手机、平板、电脑等。

be5333f96e118c6802a825c4cb9f1d2b.png

当然,华为鸿蒙系统想要在短时间内赶上并且超越谷歌安卓系统并不现实,两者之间虽然是一个此消彼长的状态,但是依然需要时间去实现。华为鸿蒙系统两大难题,一个是生态系统建设,虽然现已成为全球第三大生态系统,但是距离安卓系统还有差距;一个是用户的使用习惯很难改变,例如欧洲地区普遍使用谷歌GMS服务包,势必会对华为手机销售造成一定的影响。

不过,华为也有谷歌无法比拟的优势,华为具有大量的硬件资源来匹配鸿蒙系统,每年手机、平板等智能产品出货量较大。

7b99d71888eb5eaa2e1ebc535f7ef803.png

华为Mate40系列今晚即将发布,不知道该系列是否会搭载鸿蒙系统,您是否同样期待使用功能上这个系统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