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5调试问题收集及解决

1.**错误**:“MFC internal error: unable to load error string from resource.”

使用ODBC方式访问数据库,读写方式出错

1).打开表的记录后,对表执行了edit()但是没有进行update();

有可能在对记录判断执行结果时调用了函数,而函数中的return导致跳出了当前记录录取,从而跳过了update。当然也有可能是大意少些一个update()。

2).打开表的记录后,没有进行edit或者add的操作,只有读数据的操作,但对数据操作时依然先写edit(),读完后update()


2.**数据库更新或者删除失败**

同样使用ODBC方式访问数据库,打开表的记录后,对表执行了edit()但是没有进行update();


3.编译警告**warning MSB8028: The intermediate directory (Release\) contains files shared from another project(项目名.vcxproj). This can lead to incorrect clean and rebuild behavior.**

其中也有可能存在于(Debug\)文件下

warning MSB8028: The intermediate directory (Debug) contains files shared from an...

提示的含义:在 项目名中的Debug目录下有另一个项目共享文件

此时删除项目文件加中项目名文件下的对应debug或者release文件夹,rebuild即可。

例如:项目名为TVAS,报警内容为The intermediate directory (Release\) contains files shared from another project(TVAS.vcxproj). This can lead to incorrect clean and rebuild behavior.

此时找到项目文件夹,打开项目文件夹中的TVAS文件夹,删除里面的release文件夹,而不是项目文件夹立马能看到的release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删了没有用的。


4.在release模式下修改程序后,发现程序逻辑没有问题,执行却出现问题,例如if(a>b){c=a;},但是执行的时候发现a=1,b=2时仍然执行到了{c=1;}

此时转换到debug模式下编译即可恢复,同时删除项目文件夹内项目文件名下的release文件后重新编译文件即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