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计算机硬件不能直接识别,计算机硬件能够直接识别什么指令

计算机硬件能够直接识别什么指令

发布时间:2021-01-19 09:26:06

来源:亿速云

阅读:60

作者:小新

这篇文章给大家分享的是有关计算机硬件能够直接识别什么指令的内容。小编觉得挺实用的,因此分享给大家做个参考,一起跟随小编过来看看吧。计算机硬件能够识别并直接执行的指令是机器指令。机器指令是CPU能直接识别并执行的指令,通常由操作码和操作数两部分组成,操作码指出该指令所要完成的操作,即指令的功能,操作数指出参与运算的对象,以及运算结果所存放的位置等。

计算机硬件能够识别并直接执行的指令是机器指令。

机器指令(Machine Instructions)是CPU能直接识别并执行的指令,它的表现形式是二进制编码。机器指令通常由操作码和操作数两部分组成,操作码指出该指令所要完成的操作,即指令的功能,操作数指出参与运算的对象,以及运算结果所存放的位置等。

由于机器指令与CPU紧密相关,所以,不同种类的CPU所对应的机器指令也就不同,而且它们的指令系统往往相差很大。但对同一系列的CPU来说,为了满足各型号之间具有良好的兼容性,要做到:新一代CPU的指令系统必须包括先前同系列CPU的指令系统。只有这样,先前开发出来的各类程序在新一代CPU上才能正常运行。

机器语言是用来直接描述机器指令、使用机器指令的规则等。它是CPU能直接识别的唯一一种语言,也就是说,CPU能直接执行用机器语言描述的程序。

用机器语言编写程序是早期经过严格训练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普通的程序员一般难以胜任,而且用机器语言编写的程序不易读、出错率高、难以维护,也不能直观地反映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

由于用机器语言编写程序有以上诸多的不便,几乎没有程序员这样编写程序了。

感谢各位的阅读!关于“计算机硬件能够直接识别什么指令”这篇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让大家可以学到更多知识,如果觉得文章不错,可以把它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