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发布自己的Docker镜像到DockerHub

学会了Dockerfile生成Docker image 之后,如何上传自己的镜像到 DockerHub呢?下面我以自己制作的 bs-cqhttp 镜像为例,演示一下如何将自己的镜像发布到 Docker 仓库。

2024-04-22 23:45:29 878 1

原创 docker安装并跑通QQ机器人实践(4)-bs-cqhttp搭建

go-cqhttp,基于 Mirai 以及 MiraiGo 的 OneBot Golang 原生实现,只需简单的配置, 就可以基于 go-cqhttp 使用框架开发,具有轻量, 原生, 高并发, 低占用, 跨平台等特点。

2024-04-20 22:12:46 1265

原创 docker安装并跑通QQ机器人实践(3)-bs-nonebot搭建

NoneBot2 是一个现代、跨平台、可扩展的 Python 聊天机器人框架(下称 NoneBot),它基于 Python 的类型注解和异步优先特性(兼容同步),能够为你的需求实现提供便捷灵活的支持。同时,NoneBot 拥有大量的开发者为其开发插件,用户无需编写任何代码,仅需完成环境配置及插件安装,就可以正常使用 NoneBot。

2024-04-19 23:56:47 1373

原创 docker安装并跑通QQ机器人实践(2)-签名服务器bs-qsign搭建

在前文中,我们详尽阐述了QQ机器人的搭建过程及其最终实现的各项功能展示。接下来,我们将转向探讨该项目基于Docker构建服务的具体实践。本篇将以QQ机器人签名服务——qsign为起点,逐步展开论述。

2024-04-16 10:00:54 1069

原创 docker安装并跑通跑通QQ机器人实践(1)-前言及展示

随着大模型技术的迅猛发展,行业应用日益丰富且专业化。为了有效利用大模型的强大功能,建立与之紧密互动的应用接口至关重要。在此背景下,QQ、微信、钉钉等主流即时通讯工具凭借其广泛的用户覆盖和便捷的通信特性,成为连接用户与大模型的理想媒介。

2024-04-15 17:39:24 1361 1

原创 小贴士:Windows下docker挂载目录填坑记录

为便于代码调试和维护,一般在生成 Docker 容器时,会将宿主机的目录挂载到容器里。在macOS里使用终端运行 Shell 脚本,调试一切正常,但是在 Windows 里使用 Git Bash 终端运行同样的脚本时,发现挂载失败。

2024-04-14 17:47:54 599

原创 体验Docker快速部署微信机器人

找到一个 Docker 部署微信机器人的镜像,简单测试一下。

2024-04-10 22:05:21 728

原创 了解一点智能体(Agent)

百度百科对智能体的定义:智能体,顾名思义,就是具有智能的实体,英文名是Agent。以云为基础,以AI为核心,构建一个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准判断、持续进化、开放的智能系统。

2024-04-09 20:00:47 1251

原创 如何实现docker内部容器之间的端口访问

Docker 的普及促使众多应用迁至其上部署,得益其诸多优势。然而,相较于传统非 Docker 环境中各应用通过 127.0.0.1:端口 即可轻松互访,Docker 容器若未经端口映射,彼此间端口则无法直接相通。是否存在更优方案以应对这一挑战?

2024-04-08 18:50:31 1807

原创 揭秘Netcat:网络世界的全能瑞士军刀

在网络技术的世界里,有一种工具如同瑞士军刀般小巧而功能强大,它就是被广大IT专业人士誉为“网络界的瑞士军刀”的Netcat。无论是网络诊断、数据传输、服务调试,还是安全测试,Netcat都能以其简洁高效的特性助你一臂之力。本文将带你深入了解这款备受推崇的网络工具,揭示其核心功能与应用场景。

2024-04-07 21:33:03 521

原创 linux中脚本化控制screen

在对基于 Dockerfile 构建的应用进行测试时,我们注意到 Dockerfile 结构中存在一处设计上的局限:尽管文件末端已明确指定了程序的启动入口,但受限于单一 shell 实例,仅能执行一个指定脚本。然而,在实际应用场景中,时常会有需求需在容器内部并行运行多个长期服务型脚本,而目前的设定显然无法满足这样的并发执行要求,一旦某长期脚本启动,便阻碍了其他脚本的后续运行。因此,寻求一种能够在容器内同时承载多个脚本运行机制成为当务之急。

2024-04-06 16:39:43 1102 2

原创 docker安装、调试qsign签名服务器

早前已经将 go-cqhttp 成功部署到 Docker 环境中,但鉴于qsign签名服务器尚未构建,所以一直没有将 go-cqhttp 上线测试。目前已顺利完成 Docker 内 qsign 服务器的安装工作,暂时采用 Docker 市场提供的第三方镜像作为解决方案。未来计划抽空自制 qsign 镜像,以实现更精细的定制化控制。

2024-04-05 13:07:50 838 2

原创 nodejs实现TCP端口转发并截包的小工具

为了深入理解并有效监控 Go-CQHTTP 机器人与 qsign 服务间的通信交互,我计划运用 Node.js 编写一个专门的 TCP 端口转发与数据包截取工具。此工具不仅将助力调试当前项目中的通讯过程,确保二者间消息传递的准确无误,还因其通用性而有望成为日后调试其他基于 TCP 端口通信应用的理想辅助手段。

2024-04-04 19:30:35 1162

原创 制作一个一键运行的10多M的go-cqhttp最简docker镜像

一直有个想自己部署一个QQ机器人,虽然成功完成在Windows环境下基于 go-cqhttp 的搭建工作。但考虑到我有一台常年在线的群晖 NAS,并且已经配置并启用了 Docke r服务,可否将go-cqhttp 迁移至 NAS 上的 Docker 容器中运行吗呢?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便捷性,计划将 go-cqhttp 的配置文件整合入容器内,以便一键部署,避免繁琐的配置步骤。在此过程中,秉持精简原则,在确保功能完备的同时,力求最大限度地压缩镜像体积,实现轻量化部署。

2024-04-03 19:13:03 1054

原创 手搓Docker-Image-Creator(DIC)工具(04):DIC的代码实现

此系列的前 3 篇主要是介绍了 Docker 的应用、Docker 编排文件 Dockerfile 的常用命令、以及 Docker 镜像的构建过程等都进行简单介绍。尤其在第 3 篇,讲述了 Docker 运行时、安装用等资源,并在文末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本篇就直接从代码开始介绍如何使用 DIC 工具来创建 Docker 镜像。

2024-04-02 21:19:54 1382

原创 手搓Docker-Image-Creator(DIC)工具(03):实现alpine+jre的镜像

此篇博客将介绍如何使用 Docker 创建一个alpine3.10-jre1.8.0_401 的 Docker 镜像,并使用 Docker 运行起来。将用到 Dockerfile 的 COPY 命令、RUN 命令、ENV 命令,最终实现基于单一应用的 Dockerfile 构建镜像和运行。

2024-04-01 20:02:39 1369

原创 手搓 Docker Image Creator(DIC)工具(02):预备知识

此节主要简单介绍一下 Docker、Dockerfile 的基本概念,Dockerfile 对的基本语法,Windows 和 macOS 下 Docker 桌面的安装,Docker 镜像的创建和运行测试等。

2024-03-31 18:33:57 1093

原创 Docker搭建LNMP环境实战(10):大结局!脚本化一次性安装测试、生产环境

实现使用 Docker 在一台服务器上搭建支持 80、443 端口访问的测试、生产双站点系统。

2024-03-31 12:33:43 872

原创 手搓 Docker Image Creator(DIC)工具(01):前言

设计并实现一款名为 Docker Image Creator(DIC)的脚本工具,该工具能够高效地利用提供的 Dockerfile 文件,自动化完成从源文件构建定制化镜像的全过程,并无缝集成镜像的功能性运行测试环节,旨在提供一站式的镜像构建与验证解决方案。

2024-03-30 22:27:11 1145

原创 Docker搭建LNMP环境实战(09):安装mariadb

安装并配置 mariadb 数据库

2024-03-30 09:47:26 991 1

原创 Docker搭建LNMP环境实战(08):安装php-fpm

安装php-fpm

2024-03-29 18:00:29 906 1

原创 Docker搭建LNMP环境实战(07):安装nginx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也是一个IMAP/POP3/SMTP代理服务器,用于解决并发问题和高负载情况。Nginx具有轻量级、内存占用少、并发能力强等特点,同时支持热部署和模块扩展。在Linux操作系统下,Nginx使用epoll事件模型,效率相当高。

2024-03-28 21:14:49 1342 2

原创 Docker搭建LNMP环境实战(06):Docker及Docker-compose常用命令

此处列举了docker及docker-compose的常用命令,一方面可以做个了解,另一方面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进行查阅。不一定要强行记忆,用多了就熟悉了。

2024-03-27 18:05:00 1529 2

原创 Docker搭建LNMP环境实战(05):CentOS环境安装Docker-CE

前面几篇文章讲了那么多似乎和Docker无关的实战操作,本篇总算开始说到Docker了。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https://baike.baidu.com/item/Linux)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

2024-03-26 18:38:46 1507 1

原创 Docker搭建LNMP环境实战(04):安装VMwareTools共享文件夹

安装 VMWare Tools 工具,设置 VMWare,实现虚拟机和宿主机之间的文件共享,可以在宿主机里直接操作虚拟机里的对应目录,便于维护。

2024-03-25 20:56:15 715

原创 Docker搭建LNMP环境实战(03):VMware安装CentOS

Windows、Mware、XShell、CentOS,都涉及到了!

2024-03-24 17:26:09 885

原创 Docker搭建LNMP环境实战(02):Win10下安装VMware

实战开始,先安装 VMware 虚拟机。话不多说,上手就干!

2024-03-23 19:47:40 669

原创 一键掌控:Shell脚本自动化安装与管理Conda环境的艺术

前面写了个博客《[conda:解决多项目开发环境配置的神器!](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398461/article/details/136869830)》简单介绍了 Conda 的安装和基本命令,在做开发时经常会使用 Conda 建立多个应用环境,Conda 的命令虽不复杂,但还是有时会弄混,所以就考虑写个脚本,一条指令创建环境。没啥难度,仅仅是方便自己使用而已。

2024-03-23 14:36:20 1739

原创 Docker搭建LNMP环境实战(01):前言

缘起:不久前学习了Docker相关知识,并在Docker环境下学习了LNMP环境的搭建。由于网上的文章大多没有翔实、可行的案例,很多文章都是断章取义,所以,期间踩了太多太多的坑,初学者想要真正顺利地搭建一套环境起来,还是有很大难度的。

2024-03-22 21:13:49 491 1

原创 使用Ollama实现本地部署大模型

打开Ollama的官网,整个网页上就只有一句显眼的话:Get up and running with large language models, locally. 中文意思是:在本地快速上手并运行大型语言模型。

2024-03-21 20:13:51 2144 1

原创 conda:解决多项目开发环境配置的神器!

项目开发者在实际工作中常常会遇到同时处理多个项目的需求,而在某些情况下,为了适应某个产品的特性或测试特定功能,他们可能需要调整开发环境以匹配相应的产品技术要求。这样的操作往往会带来版本管理上的困扰,尤其是在不同项目间共享相同软件组件时,依赖关系的错综复杂可能导致难以解决的兼容性问题。为应对这一挑战,conda作为一款强大的环境管理和包管理工具应运而生!

2024-03-20 21:50:47 746 1

原创 Ollama、Langchain相关学习资源(动态更新)

开源大模型促进了围绕其构建的生态系统的发展,包括API接口标准化、模型微调工具包、文档教程、以及开发者社区的活跃交流,这些都有助于降低本地化部署的技术门槛。

2024-03-19 21:17:45 1400 1

原创 零基础尝试调用通义千问API的过程记录

使用了通义灵码插件后,感觉非常不错,因此想尝试调用通义灵码的API。但在寻找了一段时间后,并未找到相关API。于是,我转向尝试使用通义千问,经过搜索,在阿里云的DashScope灵积模型服务中找到了通义千问提供的API。

2024-03-18 21:04:51 2023

原创 试用AI做方案设计,通义灵码——一个博学但“健忘”的智能编码辅助工具

AI 知识确实渊博,但还是需要人会问,得到答案后还要会总结AI “健忘”,目前的 AI 还只是在吸引眼球的阶段,目前还处在阳光普照阶段,离好用还有一段距离,可以展望在不久的将来,大模型服务商讲用户的问题和得到的成果(即上下文)保存到服务器上,进入个性化定制服务阶段AI 提供的成果,需要做好记录和备份,好在很多 AI 目前免费,而且“脾气好”,反正有问题就问呗,人家又不睡觉。哈哈下一步测试一下 AI 在软件架构方面的能力,看看是不是比写方案强此次测试还是小有收获,后面还会保持各种尝试。

2024-03-17 20:08:47 1263 1

原创 Composer的安装、镜像配置及试用

Composer 是一个 PHP 的依赖管理工具。我们可以在项目中声明所依赖的外部工具库,Composer 会帮你安装这些依赖的库文件,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很轻松的使用一个命令将其他人的优秀代码引用到我们的项目中来。

2024-03-16 13:53:31 1131 1

原创 PhpStudy让电脑秒变多站点Web服务器

一直使用 PhpStudy 作为本地 PHP 开发环境,PhpStudy 使配置服务器环境变得异常简单,彻底解放运维。确实和官网说的一样:“让天下没有难配的服务器环境”。

2024-03-15 22:02:11 962

原创 小贴士-分享macOS中几个“隐藏”的快捷功能

在使用 macOS 操作系统时,通过日常学习和积累,了解到一些在 macOS 下比较隐藏但非常实用的快捷功能,确实带来了很多便利,只要常练习、常使用,一定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2024-03-14 21:21:27 356

原创 使用Git-ftp实现网站代码发布的版本管理

如果你的网站源码在开发过程中,已经在使用 GIt 进行版本管理,同时你是采用 ftp 服务器来更新上传网站代码的话,Git-ftp 能够实现在上传代码时,只上传从上次上传后更新了的文件,从而帮您节约大量的时间和带宽,同时避免造成版本混乱,轻松实现网站代码版本的精准控制。您可以轻松发布另外的分支,或者回滚到想要使用的老版本。

2024-03-13 20:56:06 569

原创 Node下几十行代码实现炫酷的Markdow转HTML效果

经过一个阶段测试,终于找到两个 markdown 转 html 并实现代码高亮的工具,并以最简代码(几十行)实现了炫酷的展示效果。步骤很少,也很简单,零基础也应该一看就会。往下看吧......,需要安装有Node环境哦!

2024-03-12 22:39:06 1038 2

原创 Js通过deepMerge实现默认配置和自定义配置的合并

在做自定义配置文件时,为了简化操作,采用了默认配置基础上的用户自定义配置,发现使用 deepMerge 库可以轻松灵活实现。提示:请确保您的计算机安装了 NodeJS 运行环境。

2024-03-11 00:45:20 1123 1

xzhouqd/qsign:8.9.63 镜像的本地存储包

此资源用来在本地使用 docker load 命令加载成为本地镜像文件,目的是为了便于随时从本地加载。当然也可以不用此文件,直接从 docker hub 拉取。 docker load 命令:docker load -i xzhouqd_qsign_8.9.63.tar 直接从docker hub 拉取命令:docker pull xzhouqd/qsign:8.9.63

2024-04-1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