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中怎么公式居中编号靠右_总结几条用Word排论文的技巧(看完你赚了)

b45ed7569ec2a2fa2b826441905e2006.png

插公式时经常需要让公式居中对齐、行末的公式编号右对齐。只要设一个居中制表位和一个右对齐制表位,输入时按TAB即可。建议居中制表位位置用字符做单位,比如五号字体在缺省A4页面上是每行40字符,居中制表位就可以设在20字符处。
Word表格中可以进行简单的计算。比如我有一个表格,让第三列的值显示第二列比第一列多百分之几,用“表格”菜单的“公式”即可,不用Excel高射炮轰蚊子。
对公式、尾注、图片、表格的引用一概用交叉引用,“插入”菜单下。好处是可以做成超级链接,而且公式编号改动的话对这个公式的引用会跟着改。
所有的章节标题都用样式,并且用多级项目符号列表。好处是标题编号(第几章、第几节)可以自动生成,可以在文档结构图(“视图”菜单)中浏览,可以用垂 直滚动条下方的定位按钮快速定位,还可以生成目录。我一般关闭“基于所用格式定义样式”这个自作聪明的功能,所有样式都自己选。
图片和表格做成嵌入式的,这样不会乱跑。表格每个单元格水平垂直均居中对齐。表格段落格式选“段中不分页”,这样不会出现表格拆到两页上的恶心局面。
正文缺省样式是首行缩进2字符。输公式的时候要另起一行,但是逻辑上它应该跟前面的文字算作一段(鼠标三击可以选定段),我用Shift Enter小回车搞定。每次要输入公式的时候,点到前一个包含公式的段,用格式刷复制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