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ocket 八问八答,一文解答云函数 WebSocket 使用疑惑

云函数 Web Function 支持原生 WebSocket 协议后,受到了众多开发者的关注,与此同时,我们也收到了许多疑问和反馈。本篇文章将大家关注的点总结了七大问题并进行了一一解答,希望可以帮助您更好理解和使用云函数的 WebSocket 功能。

01. 事件函数、Web 函数、WebSocket 之间的关系?

目前函数支持了不同类型的函数,写法和支持功能上都有一定区别,几种函数类型关系如图:

由于接收的触发源类型不同,云函数支持了 Web 函数与事件函数为两大类型,Web 函数下又支持不同的 Web 协议,可以根据实际业务选择对应的函数类型。

02. 云函数上使用 WebSocket,代码究竟应该怎么写?

对于传统开发者而言,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不知道如何在云端写函数,Web 函数提供了最原生的开发方式,以 WebSocket 服务器代码开发为例,除了需要指定监听端口外,本地业务代码和云端业务代码并无其它区别,直接部署上传即可,示例如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