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语言的发明者,看看九种编程语言的发明者是怎么说的

从 Node.js 到C++,看他们的发明者是如何评价他们的语言的未来。

Ryan Dahl:Node.js

问:它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Dahl:Node 与其他的语言有一点明显的区别,就是处理I/O。所以它永远不允许用户锁上程序。它要求用户不断的处理新事物,因此它很适用于网络编程。在你的服务器上要与很多人打交道,你必须处理链接。Node 鼓励人们用非阻塞的模式。由于这个特性,你会发现 Node 在开发服务器上比传统编程语言更加方便。

Guido van Rossum:Python

问: 为什么有人批评 Python 太慢?

Van Rossum:有些时候,你要完成的系统某一小部分,而这一部分却花费你几乎所有的时间。如果你写的只是一个简单的排序,用 Python 来完成的话,那这会成为系统的瓶颈。这里最好要用高效的语言来取代之,比如C和C++。

Yukihiro Matsumoto :Ruby

问:你的语言不断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Matsumoto:我的目标就是让程序员更开心。目前 Web 程序员已经很开心了,但不够,我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程序员。如嵌入式的,还有高性能程序的程序员。我目前正在开发 Ruby 语言的子集,主要应用于移动设备,打算明年年初将它公开。

Dmitry Jemerov:Kotlin

问:我们为什么要用 Kotlin,我们已经有 Groovy 或者 JRuby

Jemerov:Grooby 和 JRuby 是动态类型语言,如果你在开发中小型 web 程序,这 2 者确实是很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要开发更复杂,更高性,高频率交互的程序的时候,Kotlin 这个静态类型语言会更适合你。

Martin Odersky:Scala

问:你当初发明 Scala 的目的是什么?

Odersky:我很好奇,是否可以将函数式和面向对象编程结合成一个包,给开发人员提供一个强大的语言,让人感觉他有很强的互补性。函数式编程感觉非常清爽,而且实用,它可以轻易构造简单的元素。而面向对象对于大型系统来说有很好的故事背景。总之我觉得把这 2 者相结合,是 Scala 的成功原因之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