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这么久的编程,编程语言创始人你知道几个?

从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ENIAC) 于1946年2月在美国诞生至今的七十多年里,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计算机编程语言。随着人工智能时代到来,编程逐渐成为一项必备技能,每个人都开始学习这项和机器沟通的技巧!编程语言多种多样,学了这么久却不知道它们的创始人,怎么说的过去!为此,小编和大家分享下这些语言创始人,快来看看你知道几个?

 

1. C语言之父

也许C不是当今编程界最流行最火的计算机语言,但它却是迄今为止最常用、最古老的编程语言之一,于20世纪60年代由肯尼斯•蓝•汤普逊(Kenneth Lane Thompson)和丹尼斯•里奇(Dennis Ritchie)共同创立。

丹尼斯·里奇,C语言之父,UNIX之父。1978年与布莱恩·科尔尼干一起出版了名著《C程序设计语言》,现在此书已翻译成多种语言,成为C语言方面最权威的教材之一。

丹尼斯·里奇曾担任朗讯科技公司贝尔实验室下属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系统软件研究部的主任一职。在技术讨论中,他常被称为dmr,这是他在贝尔实验室的Email地址。

C语言的诞生可谓是现代程序语言革命的起点,是程序设计语言发展史中的一个里程碑。有了C语言,才有后来的以此为根基的C++、Java和C#等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的相继诞生。

丹尼斯·里奇被世人尊称为“无形之王的C语言之父”,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的奠定者,也是为乔布斯等一众IT巨擘提供肩膀的巨人。2011年10月他与乔布斯相继离世,却远未像乔布斯那样得到全球的追捧和悼念。

 

2. C++之父

本贾尼·斯特劳斯特卢普博士,1950年出生于丹麦,先后毕业于丹麦阿鲁斯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德州农工大学计算机系首席教授,德州农工大学“杰出教授”。

现任摩根士丹利信息技术部门董事总经理、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客座教授,美国国家工程学会会员,IEEE、ACM、CHM资深会员。1979年,B. S开始开发一种语言,当时称为“C with Classes”,后来演化为C++。

1998年,ANSI/ISO C++标准建立,同年,B. S推出了其经典著作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的第三版。C++的标准化标志着B. S博士倾20年心血的伟大构想终于实现。

 

3.Python 之父

最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今年11月Python击败Java,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