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量子计算机真的假的,“量子霸权”是假的?“真正的”量子计算机离我们还很远!...

“量子霸权”是假的?“真正的”量子计算机离我们还很远!

“退火”这个词最早是出现在冶金技术方面,指的是将加热后的金属快速降温。而在计算机领域,则是为了称呼为了找到问题的最优解,这也是量子计算机最早商用的领域。

af2f0c753fc214554b26cdd7e43789a4.png

“量子霸权”在前段时间算是很热门的一个话题的了,因为谷歌忽然就发布声明称自己掌握了“量子霸权”,尽管后来IBM出来吐槽他们的霸权是“假的”,更将这个话题的热度推向了一个高峰。

a2ecedbf32cb3a671d20c62b70b1b168.png

为什么“量子霸权”会这么引人注目呢?笔者觉得应该跟许多电影里介绍的未来世界的底层基础建设有关,那就是量子计算机,而那类电影一般都是一些科幻电影。听说“量子霸权”来了,又怎么能不浮想联翩呢?一句话就可以将生活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可不可以?能不能回到明朝当王爷?会不会人工智能遍地走呀?

8ff1ad7beeb19636ee80ed542a72853e.png

当时笔者也是对类似的“梦想”相当期待的,可是经过笔者,若是真的要实现笔者和大家理想中的“量子计算机”支配的世界,可能还要些日子。

为什么呢?不是实现了“量子霸权”了吗?确实是做到了“量子霸权”,可是第一,那个只是实验室里面的成果,也就是说,真正将这个成果“请”出实验室还是要一段时间的,然后,“量子霸权”不是我们理解中的那种含义。

b8dd5c929c3328458185d4c875dfcd83.png

笔者先来阐述一下自己对“量子霸权”的理解,所谓“量子霸权”,其实就是量子一出,万机皆伏,说人话就是,笔者还以为谷歌制造出来的那台计算机,其实是可以超越一切计算机,成为千万计算机的第一机,也就是实现了一次完全的计算机革命呢!

4a86bd269f913ed66e198f57a0dbb6d5.png

谷歌的成果确实是实现了革命,不过却是局域性,或者说是其中一个阶层的革命,现在的量子计算机,就像IBM说的,只能在某方面胜过传统计算机,难怪会给吐槽成“假霸权”。

0a427de973d881c0ba3e650f02d0fe2b.png

不过人家一开始也没说“霸权”是实现完全革命,那么是不是如今我们还无法使用到量子计算机呢?好吧,笔者一开始就说过,人们早就将量子计算机用于“退火”了,不过那台量子计算机也仅仅只能用于“退火”,而今还有其他类型的量子计算机,比如用于生物分子分析的,听说好像已经在医药领域有所运用了。

08e2407efba1e1683baa448e35a6019b.png

不过就像笔者举的例子,而今的量子计算机仅仅只能在某个专一领域里面横,当然,土豪若是一下子“请来”无数台量子计算机,或许能够做到完全替代传统计算机,并且实现超强的算力,到那时,什么现实增强,脑机互联,或许都可以试试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