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活动目录备份与恢复工具5大缺点

本地活动目录备份与恢复工具5大缺点

在许多组织中,微软活动目录(AD)是一款重要的网络服务工具;如果没有它,这些组织的整个网络就会戛然而止。正因为如此,AD管理员需要在防御AD受到各种威胁时做好充足准备。微软提供本地解决方案以防域控制器崩溃时迅速恢复。然而,当在AD环境下恢复操作时,有很多注意事项。本篇博客将分析本地工具的常见缺点,告诉您使用中您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1. 不支持细粒度恢复
微软本地备份与恢复不支持个体对象恢复或者特定对象恢复。这仅可以从裸机备份中恢复全部活动目录(AD)。如果仅是一小部分用户和OUs删除,恢复整个域控制器显然缺乏效率,尽管着同样解决了您的问题。

2.不可增量备份
活动目录本地恢复工具不支持增量备份,这意味着您不可以备份最近一次活动目录(AD)变动内容。这样,您不得不每隔一段时间就将活动目录(AD)完全备份一次,大幅度增加存储备份大小。备份所需容量不断变大,您需要更大的存储空间,直接导致需要更多费用来保证活动目录(AD)域安全性。

3. 无法恢复所有版本的对象。
通常而言,组织一月完成一到两次完全备份。虽然对象在备份时经过数次修该,只有备份前最新的一次修改存储上。这让管理员在将活动目录(AD)对象回滚至过去状态时陷入劣势境遇。

4.没有备份保留策略
本地备份与恢复工具无法让管理员系统地删除旧版备份。因为使用本地备份工具是完全备份,管理员不得不定期删除旧版备份来管理存储空间。

5.没有重新启动恢复。
无论什么范围使用本地备份工具进行恢复时,您不得不重启域控制器。直到重启完成前,您的域一直处于离线状态,这大大影响组织的工作效率。 
RecoveryManager Plus是一款基于网络的活动目录备份与恢复解决方案,这款软件可以帮助您克服本地活动目录恢复工具所有的缺点。它可以执行裸机域控制器恢复,也可以细粒度恢复个体对象,甚至是特定属性。 RecoveryManager Plus 也支持增量备份,让您定期捕捉AD对象每个改动,将这些单独存储备份,并且仅轻松一点即可恢复任何对象恢复至过去状态。不相信吗?亲自试用一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它能够根据你设置的条件过滤用户帐户或者计算机账户,然后你可以设置如何处置这些过期账户,是删除、移动、还是锁定 您需要在命令行环境下执行它,查询命令行的方式是 oldcmp /? 您可以参考下面的这篇文章,上面有详细的图文解说如何使用oldcmp清除旧的计算机帐户: 下面我举一个例子来说明使用OldCmp来清除域中长时间不使用的计算机帐户。 将工具OldCmp.exe 复制 到C盘根目录,打开命令行窗口。接下来我要把AD中超过60天没有更新计算机账户密码的计算机账户挑选出来并禁用,等过一段时间,若没有用户报告出现问题,就可以统统从域中清除了。 注:默认情况下,计算机账户密码每30天自动更新一次。那也就是说我可以认为60天没更新的计算机已经是无效的了。该工具默认是90天,当然您可以根据需要自己设定。 在命令行窗口定位到C:\> 然后运行下面的命令: oldcmp –age 60 –disable –unsafe –forreal 注释:运行了命令后在工具所在的目录内会出现一份html报告,内容非常详尽。下面介绍一下参数含义您看到的文章来自活动目录seo http://gnaw0725.blogbus.com/c1404552/ -age 60 :超过60天未更新计算机账户密码的的计算机账户 -disable :禁用计算机账户 -unsafe :比如你有100个符合条件的对象会被执行,但默认情况下只对前10个做了操作,加了这个参数后就是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对象操作,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安全。 -forreal :加了这个参数,所有的操作才真正的执行。默认情况下你的操作都只是出现一份报告,告诉你操作的结果,让你可以有个了解。该工具的使用是需要非常小心的,所以该工具作者认为有必要多一个参数来保护。 命令运行后,刷新一下OU,你就发现符合条件的计算机账户都被禁用了。过了一段时间一切都运作正常,那么我就来删除当初禁用的这些电脑。 只需要运行下面的命令: oldcmp -onlydisabled -delete -unsafe -forreal 参数Onlydisabled就是仅仅对被禁用的计算机账户操作。您看到的文章来自活动目录seo http://gnaw0725.blogbus.com/c1404552/ 另外您还可以借助于脚本去查询并删除过期的计算机帐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