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数据库为什么要建立主外键关系

例如数据库有两个表,一张员工基本信息表,一张员工工资表。外键的存在,是确保工资表的员与员工基本信息表中的员工相对应。如果没有外键约束,那么当你给员工工资表添加员工工资的时候可以不受到员工基本上信息表的约束,也就是说你可以添加任何人的工资信息(并不是来自本公司)。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 Server 中,外键(Foreign Key)用于建立表与表之间的关系,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外键定义了一个表中的列(称为子表)与另一个表中的列(称为父表)之间的关系。 以下是关于 SQL Server 外键的一些重要概念和操作: 1. 父表和子表:父表是包含键的表,子表是包含外键的表。父表中的键列与子表中的外键列相对应。 2. 外键约束(Foreign Key Constraint):外键约束是用于定义父表和子表之间关系的规则。它确保子表中的外键值必须在父表的键中存在,以保持数据的完整性。 3. 创建外键约束:使用 ALTER TABLE 语句来创建外键约束。语法如下: ```sql ALTER TABLE 子表 ADD CONSTRAINT 约束名称 FOREIGN KEY (外键列) REFERENCES 父表 (键列); ``` 4. 更新和删除外键约束:可以使用 ALTER TABLE 语句来更新或删除外键约束。例如,使用 ALTER TABLE DROP CONSTRAINT 语句可以删除外键约束。 5. 外键操作规则:当进行插入、更新或删除操作时,SQL Server 会自动检查外键约束。如果违反了外键约束,操作将被拒绝,并引发错误。 6. 级联操作:可以使用 ON DELETE 和 ON UPDATE 子句来定义级联操作,以处理父表中的键值发生变化时对子表的影响。常见的级联操作包括 CASCADE、SET NULL、SET DEFAULT 等。 7. 禁用和启用外键约束:可以使用 ALTER TABLE 语句来禁用或启用外键约束。禁用外键约束可以方便进行数据操作,但可能导致数据完整性问题,请谨慎使用。 外键数据库设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可以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使用外键约束可以避免在关联表之间出现不一致或无效的数据关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