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定义符号_在新项目中插入全局库中块,如何为块的符号名重新分配地址?

如果您将程序块(OBs, FBs, FCs or DBs)存储到全局库中,只有符号名被保存在全局库。现在,如果您将这些功能块插入到新项目中,

  • 如果新项目中已经使用与库中块相同的符号名,则库程序中的符号名会依据 PLC tag 表格内容,被定义到对应的绝对地址,
  • 如果在 PLC tag 表格中没有定义全局库块程序使用的符号名,则库程序块被调用后,其操作数下方会显示红波浪线,表示未定义。

如下图所示的例子:

fb0afaadf3e9cc844a8234a51fc4c700.png

符号名下方显示有红波浪线,表示操作数在此程序中未被定义。 必须为块的符号名定义绝对地址。如下图所示:

a2cab400092bcf5c283b07f5335626c9.png

如果一个项目中已经存在一个 FB 或 FC 的符号名是“DTL”,在拷贝过程中会出现消息指示即将插入的对象已经存在并提示您作出选择:

  1. 复制并重命名对象,然后插入
  2. 替代新项目中的对象
cb8eeec7c504e3adef906b315a52f938.png
b414278ff465a7af891217bbd7d14f7e.png

“DTL”被重命名为“DTL_2”,如果在 PLC Tag 表格中已做了定义,软件会、为“DTL_2”包含的符号名分配绝对地址。“DTL”块不会被覆盖。

1c4f500172e2876ff1a5805de97d60cb.png

要注意的是符号名分配的地址与DTL一致,所以,在建立全局库的时候还是要建议使用形参来做,而不要使用实参来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