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vim gtk安装教程,Ubuntu 14.04安装vim-gtk实现Vim语法高亮

默认安装Ubuntu 14.04后,Vim编辑器是不支持语法高亮的,黑乎乎一片,用起来非常不习惯,而且一些键的定义也与我以前熟悉的CentOS6上的习惯不一样,很不方便,网上有很多文章描述了如何设置vim的语法高亮,但感觉都好复杂,要改好多配置,看着我头痛,就没有一种简单的办法吗?为神马我用centos6.5的时候,就没有对vim做过任何修改,就能支持基本的语法高亮呢?

原来vim有不同的版本,ubuntu默认安装的版本是不支持语法高亮的,如果要让这个默认版本支持语法高亮就要手工修改/etc/vim/vimrc文件(太麻烦了)。但是vim有增强的gui版本,就默认有语法高亮支持,不需要什么配置修改就能用。

办法很简单:只需要安装vim-gtk就好了。(而且发现vim-gtk版本居然编辑键的定义也与我之前centos6的习惯一样了)

sudo apt-get install vim-gtk

22869142760b573a7e67c514f9df71de.png

发现貌似vim gui版本也有好几个,比如 vim-gnome,有空你可以试试,反正我用vim-gtk版本已经满足要求,就不去折腾了。

0b1331709591d260c1c78e86d0c51c1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