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vs2017程序打包发布,在其他电脑上运行

最近刚刚接触,新手上路可谓是困难重重啊,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困难会在什么时候出现,这里分享一个qt5+vs2017的打包发布方法,希望能对新手有所帮助。

利用VS扩展Visual Studio Installer-Setup Project打包失败,故采取下main这种方法,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搜上面这个小插件。

下面正式开始
前言:如果在电脑vs编写的程序生成的exe需要在其他没有安装环境的电脑运行的话,需要在exe所在的目录下添加所需要的dll,即动态链接库。

一、:在VS中生成exe可执行文件,exe生成路径如果是64位则是在x64文件夹中,具体看发布的版本是debug还是release选择对应文件夹就会有了。32位同理。

二、:生成QT所需要的dll(动态链接库
1、将生成的exe文件单独放在一个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新建一个文本文件txt,添加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app\program\QT\5.11.2\msvc2015_64\bin\windeployqt(qt环境变量的位置,不知道的看下图在环境变量查看) readFile.exe(你的exe文件)

pause

3、将txt文件修改成bat文件,双击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qt的dll已经添加完毕)
三、:添加opencv和vs所需要的dll
1、打开vs的命令提示符,搜索 vs就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进入文件所在目录(这次进入的目录为vs创建工程生成exe的目录);
命令:dumpbin /IMPORTS name.exe>output.t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执行完成后,可以在工程目录下查看output.txt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除去qt部分的dll,根据名称使用工具everything进行依次向新文件夹添加dll;(本次添加添加了qwt所包含的d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最后一步,所有dll添加完毕后,记得将你qt或者opencv所用到的图片资源或者其他资源添加进来。

  • 0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