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自动化测试-7.获取元素属性信息

——————·今天距2020年76天·——————

这是ITester软件测试小栈第60次推文

大家好

我是vivi小胖虎

做自动化测试

往往避免不了

获取元素信息

获取元素属性

获取元素状态

今天就教大家学习怎么获取它们


在上一篇:Selenium自动化测试-鼠标键盘操作,我们了解鼠标键盘的基本操作,包括处理输入、点击、拖动等场景。在做自动化过程中,我们会想验证自己的代码是否正确,比如登录之后,通过用户名或其他信息来证明你是否登录成功,或者点击链接后,是否会跳转新的页面。通过获取元素属性信息,可以解决我们的疑惑。

一、获取元素的内容信息

1. size:获取元素的尺寸

输出结果如下:

{'height': 36, 'width': 100}

2. text:获取元素文本

输出结果如下:

hao12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elenium是一个用于自动化Web浏览器的测试工具,它提供了一组API和库,可以用多种编程语言(如Python、Java、C#等)来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Selenium可以模拟用户在浏览器中的操作,如点击、输入文本、提交表单等,以及获取页面元素属性和内容。 Selenium自动化测试套件包括以下几个主要组件: 1. Selenium WebDriver:WebDriver是Selenium的核心组件,它提供了与各种浏览器进行交互的API。通过WebDriver,可以启动浏览器、打开网页、执行操作并获取结果。 2. Selenium Grid:Grid允许同时在多个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上运行测试。它可以将测试任务分发给不同的节点,从而实现并行执行测试的能力。 3. Selenium IDE:IDE是一个浏览器插件,用于录制和回放用户在浏览器中的操作。它可以生成Selenium脚本,方便初学者快速入门。 4. Selenium Client Libraries:Selenium提供了多种编程语言的客户端库,如Python、Java、C#等。这些库可以与WebDriver进行交互,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 使用Selenium进行自动化测试时,一般的流程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配置环境:安装相应的浏览器驱动程序,并配置好测试环境。 2. 创建WebDriver实例: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浏览器,创建对应的WebDriver实例。 3. 编写测试脚本:使用Selenium提供的API,编写测试脚本,包括打开网页、执行操作、获取结果等。 4. 运行测试脚本:执行测试脚本,Selenium会模拟用户在浏览器中的操作,并返回相应的结果。 5. 分析结果:根据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和处理,如生成报告、记录日志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