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10安装Nodejs的详细过程

Window10安装Node.js

下载Node.j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Node.js

以Windows 安装包 (.msi)为例
1.安装过程

除了安装路径外,其他都可以一路点击Next即可(当然如果安装路径也想默认的话,也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 进入cmd命令提示符查看node.js是否安装成功。由于我安装在C盘,所以当我以普通身份进入命令提示符中执行npm -v时可能会报错。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的话,我们以管理员身份进入命令提示符,再执行npm -v时就不会报错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设置node_global,node_cache
  • 如果不设置node_global,node_cache,那么我们通过npm安装的模都会默认安装在C盘的某个位置,从而占用C盘存储空间。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在之前安装node.js的位置创建node_global,node_cache两个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设置相应的环境变量

    • 将用户变量中path变量中的C:\Users\jesschen\AppData\Roaming\npm替换为此前创建的node_global的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新建系统变量NODEPATH,其路径为此前安装node.js位置中的node_modules的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配置node_global,node_cache

    • 分别执行npm config set prefix "C:\Users\Tool\env\nodejs\node_global",npm config set cache "C:\Users\Tool\env\nodejs\node_cach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查看node_global,node_cache是否配置成功
  • 进入cmd命令提示符,执行npm install express -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如果在下图参考位置中存在express文件夹,表明配置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在Windows 11上安装Node.js: 1. 首先,打开您的浏览器,然后访问Node.js官方网站:https://nodejs.org。 2. 在网站的首页上,您会看到两个Node.js版本可供选择:长期支持版本(LTS)和最新版本。如果您需要稳定的版本,请选择LTS版本。单击相应的版本按钮继续。 3. 在下载页面上,您将看到适用于Windows的安装包。根据您的系统架构(32位或64位),选择合适的安装包并单击下载按钮。 4. 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包以运行安装程序。 5. 在安装向导中,您可以选择要安装的组件。通常情况下,我们建议保持默认选项。您可以单击“Next”继续。 6. 接下来,您可以选择Node.js的安装路径。同样,默认路径通常是适合大多数用户的选择。单击“Next”继续。 7. 在下一个页面上,您可以选择是否在安装过程中添加Node.js到系统环境变量中。建议勾选此选项,以便能够在任何位置使用Node.js命令。单击“Next”继续。 8. 在随后的页面上,您可以选择要创建快捷方式的位置。同样,默认选项通常是推荐的选择。单击“Install”开始安装。 9. 安装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请耐心等待直到完成。 10.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关闭安装向导。 11. 要验证Node.js是否成功安装,请打开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窗口,并键入以下命令: ``` node -v ``` 如果您看到Node.js的版本号输出,则表示安装成功。 现在,您已经成功在Windows 11上安装了Node.js。您可以开始使用Node.js开发和运行JavaScript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