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会计学实验报告,最新计算机会计学实验报告-10本.doc

最新计算机会计学实验报告-10本

学 生 实 验 报 告

课程名称计算机会计实验成绩实验项目名称会计软件应用(用友U8)批阅教师实验者王秀君学号20510711133专业班级会计1111实验日期2014.03-05一、实验预习报告(实验目的、内容,主要设备、仪器,基本原理、实验步骤等)(可加页)

(一)实验目的

1、通过本课程的上机,要使学生在对计算机基本操作熟练掌握的基础上,获得对会计基础专业课程如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等的综合运用能力,明确会计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和信息产生传递处理关系,适应信息时代发展要求,加深理解和掌握会计信息系统主要处理方法;通过应用主流财务软件掌握其设计思想和使用方法。

2、在讲解完商品化会计软件及其应用的课程后,通过上机实践让学生加深了解、熟悉会计软件,以及深化、熟练掌握计算机在会计上的应用。

3、培养学生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严谨客观的工作作风和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态度;

4、缩短学生从学校到单位、从学生角色到会计人员角色的适应期与调整期。

(二)实验内容

原始数据见教材课后题目以及附件

(三)主要设备、仪器

1、计算机

2、用友U872软件

3、OFFICE办公软件

(四)基本原理

会计电算化理论基础知识

(五)实验步骤

1、用友等财务软件应用基本功能操作指导

2、系统管理操作

3、系统初始化设置

4、总账系统操作

5、UFO报表系统操作

6、固定资产管理操作

7、应收应付管理操作

8、综合训练操作

(六)预习提问

1、系统初始化的操作流程

2、账务处理系统的数据流程及系统操作流程

3、应收应付管理系统的数据流程及系统操作流程

4、薪资管理子系统包含哪些功能模块

5、编制会计报表操作流程以及如何进行自定义报表设置

6、固定资产管理子系统包含哪些功能模块

二、实验过程记录(包括实验过程、数据记录等)(可加页)

1、系统管理与基础设置

实验结果分析(格式要求:小四、宋体、1.5倍行距)

为了保证系统及数据的安全保密,符合岗位分工的要求并防止越权操作,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控制,系统严格要求操作员及操作权限。账套的修改和功能启用由账套主管来完成 而账套主管是系统管理员在设置操作员及权限的时候指定的。

系统允许用户以两种身份注册进入系统管理,一是以系统管理员身份;二是以账套主管的身份。

编码方案一旦使用就不得更改,如果需要更改某项编码方案,必须先把与该项档案相关的具体数据删除。在录入修改编码方案时,必须先从最后一位往前依次修改。

第一次进入企业应用平台的时候,必须以账套主管的身份进入。密码默认为001。

2、总账系统管理操作

实验结果分析(格式要求:小四、宋体、1.5倍行距)

(1)总账系统第一步就是系统初始化设置,系统初始化主要包括设置系统参数,设置会计科目体系,设置凭证类别,设置结算方式,录入期初余额等。

(2)只有设置凭证类别后才能填制凭证。在设置凭证类别的同时,须注意借贷方必不能或必须出现的会计科目。如,收款凭证,借方必有“1001”或“1002”;付款凭证贷方必有“1001”或“1002”;转账凭证设置为“凭证必无”,“1001”,“1002”。

(3)为便于以后填制凭证时随时调用,简化凭证的制作过程,须设置常用凭证。【业务工作】--【财务会计】--【总账】--【凭证】--【常用凭证】

(4)录入金额:金额不能为0.红字以负号表示,调整金额方向可以单击键盘的空格键进行调整。

(5)凭证复核包括出纳签字,主管签字,审核凭证。

(6)记账凭证经过复核后便可记账。若期初余额试算不平衡将不能记账;如果上月为结账,则本月不能记账。

3、UFO报表管理操作

实验结果分析(格式要求:小四、宋体、1.5倍行距)

(1)在数据状态下,不能修改报表的格式,但可以看到报表的全部内容,包括报表的格式和数据;在格式状态下,所做的操作对统一报表的所有表页都起作用,不能进行数据的输入和计算,只能看到报表的格式,看不到报表的数据。

(2)UFO系统提供三种公式:计算公式,审核公式,舍位平衡公式。公式的定义在状态格式下输入。

(3)关键字的显示位置在格式状态下设置,关键字的值在数据状态下录入,每个表可以定义多个关键字。操作为:选中某单元格,执行【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