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iew离线文档_Vue高效UI组件库—iView开发实践

前段时间在微软参加活动,分享了 TalkingData 开源的基于 Vue.js 的高效 UI 组件库 iView 的一些开发经验,现整理成文,和大家探讨。

8544b0917ca7

关于 iView

开发历程和命名

TalkingData 可视化团队使用 Vue 有半年多时间,经历了从开始简单的使用双向绑定,到后来完全依赖 Vue 全家桶和 Webpack 的演变过程。这套开发模式验证了多个大中型项目,开发效率有了显著了提升,工作流也从半自动进化到了开发、灰度、生成环境的全自动,可以说 Vue 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很愉快的开发体验。

随着组件化的不断深入,对组件的复用和维护成了一个问题,于是开始调研市面上的 UI 组件库,发现基于 Vue 的大多是移动端的,而针对 PC 中后台的,能像阿里 Ant.Design(基于React.js) 那样功能丰富而且高质量的,没有看中一款,要么就是不维护了,要么就是功能太简单,质量不够高。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开发维护一套高质量的 UI 组件库。确定好这个目标,规划好1.x版本后,就开始这条不归路,最近三个多月一直投身于 iView 的开发。

至于起 iView 这个名字,其实也没多想,以 Apple 的产品命名加上 Vue 的发音,简单好记好读,同时 GitHub 还没有注册这个组织名(就为了这些,也得把它做成一个精品😂)。

使用场景

iView 主要适合大中型中后台产品,比如某产品的运营平台、数据监控平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Vue移动端UI组件,有两个比较受欢迎的选择是we-vue和veui。 we-vue是一套基于Vue.js的移动端组件,结合了weui.css样式,提供了35+个组件,具有完善的在线文档和详细的在线示例。we-vue适用于微信公众号等移动端开发。你可以在we-vue的官网https://wevue.org/了解更多信息。\[1\] veui是由百度EFE团队开发Vue企业级UI组件。目前虽然还没有完整的文档,但有一些示例可供参考。veui的官网是https://ecomfe.github.io/veui/components/#/。你可以耐心等待官方的文档更新。\[2\] 除了we-vue和veui,还有其他一些Vue移动端UI组件可供选择。例如iView是一套基于Vue.js的开源UI组件,主要服务于PC界面的中后台产品。iView组件齐全且更新迅速,有详细的文档和可靠的维护团队。iView已经被许多大型公司如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应用在他们的产品中。你可以在iView的官网https://www.iviewui.com/了解更多信息。\[3\] 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帮助!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16款优秀的Vue UI组件推荐](https://blog.csdn.net/ywtech/article/details/11961053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