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肯德基店在哪里_为什么日本人会在圣诞节吃肯德基?

时光荏苒,又要圣诞节了。

日本这个国家,深受欧美文化浸染。许多西方节日在东瀛岛国早已扎根、渗透,进而疯狂扩张,其预热时间和庆祝规模,比起中国,只能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b57ab616c6863119ee99c9967f59c810.png

早在大家还在准备万圣节化妆假面晚会的时候,日本各大商场、餐厅都已经开始呈现出些许的圣诞氛围。

日本人对圣诞节尤其喜爱,虽然几乎没有任何宗教层面的含义,很多家庭还是会买圣诞树,还要把房间装点得圣诞氛围满满。不少家庭还会招呼亲朋好友到家中,聚集在一起,开个圣诞主题party,享受圣诞节日中的简单快乐。

0043106bab2f40c06976ff363b943de6.png

除了日本,相信世界上很难再有其他国家能将圣诞节和肯德基联系在一起。

圣诞节≈肯德基』在日本人心中早已根深蒂固。圣诞节不买点肯德基的炸鸡,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过圣诞节了。

ac510b4051c91282a94f46b5351bff72.png

12月份是日本肯德基的销售旺季,有些店铺甚至可以达到平时10倍左右的销售额。

据传每年圣诞节大约会有360万日本家庭购买肯德基圣诞套餐

年圣诞节三天间(12月23日-12月25日),肯德基销售额达到了几十亿日元。今年肯德基圣诞炸鸡预约从11月1日就已经开始,截止到12月19日。如果不提前预约直接去店面购买,基本是不太好买到。

那么,日本人为什么要在圣诞节特意吃肯德基炸鸡呢?

e15ff7999da779d838a7247f4dc9bef2.png

这事还得从肯德基刚刚进军日本的时候说起。

1970年11月21日,肯德基在日本名古屋开了第一家分店。

那个时代,日本人的日常生活中,不仅没有『炸鸡』这一类的词语,让日本人用『手』去啃『带骨头的鸡肉』也基本为天方夜谭。肯德基迟迟无法打开市场,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开局便陷入了狼狈的苦战。

然而,1970年大阪世界博览会的召开,再加上日本经济的高度腾飞,当时的时代气息开始向『西洋化』迅速转变。

特别是『美利坚文化』,在当时被看做是走在时代前沿的『时尚』『潮流』的象征,开始迅速融入日本人的日常生活。

2ac95e2b564d1679a19c875ff2804215.png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1971年4月神户的『4号店』、7月东京的青山『5号店』相继开业,肯德基作为『从未有过的美味』、『彰显潮流的食物』、『倍有面子的店铺』,逐渐获得大众,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一跃成为人气店铺。

一天,肯德基店铺附近的幼儿园前来咨询,他们想买肯德基的炸鸡来开派对,还希望肯德基工作人员可以装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来到会场助兴。装扮成圣诞老人的肯德基店店长一进会场,便高喊『MERRY CHRISTMAS』,然后跳起了并不熟练的舞蹈。

这一系列的举动一下子点燃了会场气氛,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以此为契机,肯德基店从此之后不断收到各类学校的订单。

肯德基的活动策划者也从中受到启发,开始做各类『要在圣诞节吃肯德基』的宣传推广,史上第一次圣诞节促销也在1974年12月1日开始,此后肯德基每年都会进行大规模的圣诞宣传推广和促销活动。

这一潮流也逐渐在日本人的日常生活中生根发芽,成为每年圣诞节的定番活动。

『圣诞节要吃肯德基』的思维定式由此而来。肯德基的炸鸡也成为许多日本人在『特别的日子』、『欧美风的时尚日』、『讨孩子们欢心』时作为『特别美味』不二之选。

74ba29cddfea5cd16277b02c53352246.png

除了肯德基的炸鸡,圣诞蛋糕也已经成为日本人过圣诞的定番。很多商场、糕点店都会在圣诞节期间推出许多种圣诞限定蛋糕,来争夺圣诞红利。

2a65648302d2ec877d599bd593818506.png
ba75a96214ff7324bcf11cc017e84c6a.png
fe0dd6eb0e6f069b5ede861f77192da4.png


中国人平安夜送平安果,日本人圣诞节吃肯德基,很多文化的催生,都离不开商家在背后的力推。

最后,说句题外话,在日本,你跟日本人说KFC,基本没人知道你在说啥。

在日本,KFC的日语说法是ケンタッキー,简称ケンタ,麦当劳的日语是マクドナルド,东日本经常简称マック,西日本简称マクド

别再闹笑话了哈!


欢迎以你喜欢的方式关注我哈 ~~持续分享关于日本、日本留学、日语的所有点滴~~

我的公众号:日本留学生 ID:japankon 关于日本留学、生活、文化、时事等等各种哈~~

我的微博: 小早川SAN 各种日本评论吐槽

也欢迎加入日本、日本留学、日语、 日剧、 分享交流微信群 请加管理员微信 ID mixiliuxue001后拉入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