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机PHP_使用最流行的脚本语言PHP制作你的物联网上位机系统(一)

开始前先介绍下用料。OHSCE是高可靠性的PHP通信框架  ,是专业面向工业控制、物联网、行业智能化开发的通信&控制框架,不同于专业面向面向WEB/用户客户端场景的通信框架,OHSCE是专为控制网络而生,由专业电气工程师开发,系统各项参数与控制场景贴切,同时兼备SOCKET通信、电气接口通信、内存常驻与代持和WINDOWS进程守护。

注:本文也是OHSCE的官方教程一。

&quot

d6a14b1b2176db18a5a9733c23bec2d0.gifHP是最好的(互联网+物联网)语言!",据说发布PHP开源产品都要惯例的喊上这么一句。 -2016.10.17 发此文之际是OHSCEV0.1.22版本

开启第一篇教程前总要卖点情怀,本人本科学习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即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一直是名正经的电气工程师。其实本来和这个号称是“Web语言”的PHP八竿子打不着,可是随着国家所谓“互联网+“的引导,也翻山越岭的将WEB领域逐渐和各行各业拉到了一起。从很多行业的角度看“互联网+“很大程度就是“WEB+”,于是PHP这门最好的语言便进入了我的技术栈,我发现PHP是最具潜力的工控、物联网&智能化语言。

打开PHP的官网,我们可以看见两行白色的欢迎语:“PHP is a popular general-purpose scripting language that is especially suited to web development.Fast, flexible and pragmatic, PHP powers everything from your blog to the most popular websites in the world.”  -意译:PHP是一各流行且全能的脚本语言,特别合适于与互联网相关的领域。它快速、灵活且实用,健壮的PHP能驱动小到你的博客大到著名的FACEBOOK、百度等每个事物。

工控工业4.0、物联网、行业智能化将是PHP的下一个最具潜力的领域。本着不造轮子多改进的原则我曾用款现有的PHP通信框架(不含串口通信功能)做过一次控制系统的实现,结果那几天搅合的我一团糟,很多奇怪的问题和很高的失误率,其实人家的框架是非常优秀的WEB框架可能是控制领域的技术栈和传统的WEB领域有着很大的区别,传统的web工程师更多的工作内容和一个强大的浏览器或APP交互而控制工程师则不是,于是我决定从底层重写一套代码(同时也加上了串口通信和共享内存辅助托管功能)。这套代码专为控制环境量身定制,是专业针对工控工业4.0、物联网、行业智能化场景(当然兼备了做WEB的能力,毕竟“”互联网+“”嘛)。其实母程序已几经实布和商布,我们将其核心部分剥离出来继而做了开源化改动并合并了OpenIAC计划成为了为控制场景量身定制的高可靠性PHP通信&控制框架-OHSCE。它简单高效并且特别亲切于工业自动化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物联网工程师、追求效率的PHP工程师的写法风格,也能让传统的PHP-WEB工程师轻松上手。

言归正传我们以搭建一个简单的串口服务器作为第一教程的内容,一个简单的串口服务器包含了上行网络(以太网)和现场总线(这里是RS485通信)。

以太网做上行网络是大势所趋,RS485是目前使用最普遍广泛也是最具性价比的现场通信手段,当然很多其它通信手段都可以和RS232/485转接,故我们以它做例。

#用UDP还是TCP?

UDP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它无链接、高效并且节约资源,但是缺点是会有丢包的可能性,不过您可以通过主从应答来保证您的数据的可靠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