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无法运行,php不执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php不执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发布时间:2020-04-22 13:40:30

来源:亿速云

阅读:260

作者:小新

php不执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相信有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今天小编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php不执行的原因,所以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内容,一起往下看吧。

53452619ea12f6278656edc5aac9902f.png

php不执行?

php不执行可能是因为没有配置Apache,配置apache支持php运行的方法:

一、在apache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htdocs目录,现在,我们在该目录下,新建一个简单的php网页文件。

b88678be1c9eda64b1a48343feb7ae34.png

二、我们在浏览器中去“浏览”该php网页文件,结果把php文件内容显示出来了,php并没有运行。

c74850fe280d5134b1b2aa603754ca7f.png

三、需要配置apache,以调用“php语言模块(引擎)”去执行该php代码。需要apache的主配置文件httpd.conf,其位置在:apache安装目录/conf/httpd.conf。

3daf4f2937b61ae953bd77e49f5a0fe0.png

四、找到“装载模块”的位置:并在这一系列的LoadModule的最后位置,添加这样一行:"LoadModule  actions_module modules/mod_actions.so ",  php5语言包中的模块文件其中,php5语言模块名就是一个固定的名字,为:php5_module,php5语言包,其实就是php语言包的那个文件夹。

d6f6fe785221a0be003bbbdf4abb5ccf.png

五、在apache的配置文件最后写上:LoadModul php5_module "H:/amp/php/php5apache2_2.dll"。

54d72e5251bef96a59f24f55e9740e00.png

六、另起一行设置php后缀的文件,由这个php语言模块去执行。"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88ba2f9ba80cc1f4695778f3b9ba2078.png

七、重启Apache,运行刚才写的php程序。显示可以运行Php了。

f6ec176fae368741819c22bf8b4b03f5.png

补充:在apache的配置文件中,设置所有php后缀的网页文件,由php语言引擎去“处理”的方法(也就是前面的第2步),还有一种写法:

c641af4b610ed8a40c48dd49e28fb485.png

注意事项

apache软件和php程序包不能缺少。

修改完配置文件后必须要重启Apache,不然配置不能生效。

注意Apache和php的版本

以上就是php不执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详细内容了,看完之后是否有所收获呢?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欢迎来亿速云行业资讯!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