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梯服务器维修,三菱电梯F类通讯故障分析

当时看到这个故障的时候,我首先看的是故障代码,故障代码指向很集中,就是指向轿厢通讯这一块,然后让他查看轿顶板故障代码,显示0串行通讯故障,再次验证了主板故障代码没有误报。其实当时也让他查询了轿顶板子那个TX和RX指示灯,因为他拍了个轿顶板的视频发上来,视频过于模糊我们也无法得知当时的指示灯情况,个人猜测这两个指示灯应该是显示异常。然后让他查看轿内显示是否正常,反馈回来的信息是轿内无任何显示,然后群里大神让他拉闸送电,轿内依旧是没有任何显示,这时候我们可以判断问题应该是出在硬件了,因为如果是其他软故障导致的轿内无显示的话,拉闸送电应该会复位的。群里大神让他打开轿内操纵盘查看轿内情况,发现轿内通讯板的通讯插件接近脱焊,通讯中断加上通讯电源供给断开,所以就导致了没有显示。最后群里大神建议他用胶枪将所有电梯的这个插件都固定一下。

通讯故障在所有故障中也算是比较棘手的故障,一个原因就是现在几乎所有电梯外呼通讯是串行的,一个外呼板子坏了有可能会导致所有外呼瘫痪,即使你把机房外呼通讯插件拔掉查出是外呼故障之后,你也得一个一个的外呼板来排除,楼层低的话是好说,楼层高的话也是一个体力活,好处是现在很多电梯系统用服务器就可以看到具体某一层的通讯情况。然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通讯干扰的问题,这个通讯干扰看不见摸不着很然人头疼,再有一个原因就是通讯除了包括轿厢通讯、外呼通讯之外还包括轿顶通讯,如果有多台电梯的话还可以对调板子,如果只有一台的话你可能除了能排除外呼板和轿厢指令版之外,其他的板子你就很难排除了,因为你不能像排除外呼通讯那样,直接拔掉轿厢通讯插件,因为如果你拔掉轿内通讯插件的话电梯就会停止运行,轿内的一切都是不正常的。

总结一下,遇到通讯故障的话首先确定通选电源没有问题,如果外呼和轿内有显示的话通讯电源一般是没有问题的,然后你再排除外呼通讯,有的电梯除了外呼通讯之外可能还有单独的消防通讯、锁梯通讯,他们跟外呼用的是一条通讯线,然后再机房单独单独并入这条通讯线,如果你只是拔了外呼插件的话可能还不能排除井道通讯这一块。然后你再排除轿内指令板这一块,轿内通讯板和轿顶通讯板板的话这个只能通过对调板子来排除了。

最后大家在修电梯的时候经常遇到这种现象:电梯正常运行,但是轿内显示一直不变。这种情况十有八九就是轿内有插件松动导致显示异常,把显示板的插件重新插牢一般就解决了。二般的情况就是你中奖了,遇到通讯干扰了。

124310417_1_20180209012932332.jpeg

124310417_2_20180209012932770.jpeg

本平台创建了三菱电梯技术交流微信群,旨在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三菱电梯技术的平台,禁止广告,如有需要请加小默微信:67172025 备注加三菱群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号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三菱PLC电梯程序设计是指使用三菱公司的可编程逻辑控制(PLC)技术来设计和控制电梯系统的运行。这种设计可以确保电梯在运行过程中安全可靠、高效运行。 在三菱PLC电梯程序设计中,首先需要进行系统的整体设计和规划。这包括确定电梯的楼层数量、电梯的速度等基本参数。然后,根据系统设计的需求,编写PLC程序。 PLC程序的编写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需要编写输入和输出的逻辑控制代码。这些代码主要是通过传感器和开关等设备获取楼层信息和电梯内部的按钮信号,并根据电梯的状态给出相应的指令。 其次,需要编写控制电梯运行和停止的代码。在电梯运行时,需要根据楼层信息和乘客需求,确定电梯的运行方向和停靠楼层。同时,还需要监测电梯轿厢内的负载情况,确保电梯的负载在安全范围内。 另外,还需要编写故障检测和保护代码。这些代码主要用于监测电梯系统中的各种故障情况,如电力故障、门故障等,并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例如停止电梯运行或者提醒相关维修人员。 最后,需要对PLC程序进行调试和测试,确保程序的正确性和稳定性。在测试中可以模拟各种情况,例如乘客按下楼层按钮、电梯超载、电力故障等,观察电梯系统的响应和运行状态。 综上所述,三菱PLC电梯程序设计主要包括系统设计、PLC程序的编写、故障检测与保护以及调试和测试等环节。通过合理的程序设计,可以确保电梯系统的安全、稳定和高效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