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中1字节无符号整数的取值范围是,一个字节的无符号数能表达的数值范围是0----255,...

0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而是正数和负数的分界点。因为0不是正数,2^8=256  从0-256刚好256个数。

两个字节代表可以储存的最大数为2^16=65536,两个字节若不考虑符号问题,那么可以储存0-65536个数。考虑符号问题,二进制第一位为符号位,则储存的最大数为2^15=32768。0不属于正数也不属于负数,所以有符号的情况下,储存的数字为-32768——+32767

1b090b5781ea6aa2b3e0e3633e5da373.png

扩展资料:

在计算机科学中,0经常用于表现布林(布尔)值“假”。计算机的数据基础由二进制构成,即0和1。电路传送数据时,0和1分别代表低电位和高电位。开关的通断表示0和1。

编程语言中,一个数组的个数是4的话,它实际的成员是0到3,而不是1到4。在c语言中,0放在整型常量前表示八进制数,而整型十六进制数前常用0x开头。

1和0是计算机处理数据的基本单位,包括2014年你在电脑上看到的所有一切都是有1和0两个数组成的,每个1或0一个位,即一位比特,8个比特是一个字节(B)。我们在电脑中看到的图像视频等都是计算机通过对储存器中无数个1和0的计算得来的。

基本储存单元:

位(bit):二进制数中的一个数位,可以是0或者1,是计算机中数据的最小单位。

字节(Byte,B):计算机中数据的基本单位,每8位组成一个字节。各种信息在计算机中存储、处理至少需要一个字节。例如,一个ASCII码用一个字节表示,一个汉字用两个字节表示。

字(Word):两个字节称为一个字。汉字的存储单位都是一个字。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储存单位

百度百科-0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