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请求阻塞,浏览器请求同一php文件时,后一请求会被前一请求阻塞,有什么办法不阻塞吗...

浏览器请求同一php文件时,后一请求会被前一请求阻塞,有什么办法不阻塞吗

例如同时请求

a.php

后面的请求会在10s后才开始执行。

如果同时请求a.php 和 b.php,则会同时执行。

b.php == a.php

回复内容:

浏览器请求同一php文件时,后一请求会被前一请求阻塞,有什么办法不阻塞吗

例如同时请求

a.php

后面的请求会在10s后才开始执行。

如果同时请求a.php 和 b.php,则会同时执行。

b.php == a.php

这个问题有两种情况:

第一:如果开启了SESSION,并且SESSION使用了文件保存,在上一个脚本处理完之前,SESSION文件被锁住了,导致下一个脚本在获得锁之前处于等待的状态。

第二:如果使用同一个浏览器的多个标签页同时访问同一个URL,那么浏览器认为这些不同的请求是同一个人,会对你的每个请求进行排队,不做并发处理。不管Nginx还是Apache,都是在并发处理,只不过你的浏览器自作主张,把你的请求阻塞了,看起来好像是服务器不支持并发,实则不然。使用 IE6 ~ IE8 这些比较低级的浏览器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题主的脚本明显没有用到SESSION,所以可以排除第一种情况。对于第二种情况,这是浏览器的设计问题,暂时也还没找到解决办法,如果有谁知道请告诉我一下,thanks

楼主说错了吧,第一个请求就会阻塞10s,但不影响第二个,每个请求一个进程。

这又不是nodejs

要知道浏览器是如何向PHP提交请求的,一般不是PHP首先处理请求,而是apache。之后apache会建立进程向PHP中转请求,所以不会出现阻塞,除非你用的不是个正常的HTTP服务。

PHP从5.4开始内置了一个用于开发测试的CLI HTTP Server:

php -S 127.0.0.1:8080 -t /www

CLI HTTP Server是一个单进程应用,同一时刻只能处理一个请求,后面的请求要进行排队.

如果你只开启了一个PHP-FPM/Apache Prefork MPM工作进程,情况也是如此.

sleep(10)这个长达10秒的操作由正在提供Web服务的PHP进程来处理显然是不合适的,因为这肯定会造成一个PHP工作进程被阻塞.这时可以考虑用popen或proc_open异步调用一个CLI程序比如一个CLI下的PHP脚本进行一些耗时的操作.

比如:

/www/index.php

/www/cli.php

#!/png/php/5.4.39NTS/bin/php

index.php并不会被10秒的操作阻塞,10秒的操作交给cli.php执行了,从而实现了异步.

我猜测你的问题是由于session写锁导致的,试试在sleep前加上session_write_close(); 看是否依然出现阻塞,可参见这篇文章:http://blog.csdn.net/haozi3156666/article/details/39502381, 是国外的某人写的

相关标签:php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