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总体标准差的置信区间_小样本&分布未知,如何估算总体均值和置信区间?...

问题


在现实研究当中,受限于疾病的罕见程度和财力支持,一些研究很难收集到大量的样本,这使得研究获得的连续性资料常常呈现偏态分布,如何描述资料的集中趋势和离散趋势成为了一个问题,一般常用的方法是用中位数和百分位数法进行描述,效果通常不尽如意;随着统计学的发展,如何去估算这类样本的集中趋势及相应统计量的置信区间呢?此外,研究中还需要估计一些特殊统计量如AUC等的置信区间,如何进行估算呢?

Bootstrap法


1979年,美国斯坦福大学的Bradley Efron教授在《Annals of Statistics》上发表一篇统计学方法文章,正式提出了一种称为bootstrap的方法,中文译为自助重抽样法

该方法有几个概念:

1、自助样本:设总体的分布F未知,但已经有一个容量为n的来自分布F的数据样本,自这一样本中按放回抽样的方法抽取一个容量为n的样本,该样本称为自助样本

2、自助法:是从原始样本中,抽取很多个自助样本,利用大量的自助样本对总体F进行统计推断的方法,抽取的次数称为B

Bootstrap法估计参数的步骤


1、由于总体分布F未知,因此需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总体标准差未知t检验和置信区间是统计学中用于推断总体标准差的方法之一。 在进行总体标准差未知t检验时,我们通常是基于一个样本来进行推断。步骤如下: 1. 建立假设: - 零假设(H0):总体标准差等于某个给定值; - 对立假设(H1):总体标准差不等于某个给定值。 2. 计算 t 统计量: - t = (样本标准差 - 给定值) / (样本标准差的标准误差),其中标准误差等于样本标准差除以样本容量的平方根。 3. 确定临界值: - 根据给定的显著性水平,查表找到 t 统计量的临界值; - 根据研究问题是单侧还是双侧,选择相应的临界值。 4. 做出决策: - 如果 t 统计量落在接受域内,接受零假设,认为总体标准差等于给定值; - 如果 t 统计量落在拒绝域内,拒绝零假设,认为总体标准差不等于给定值。 在进行总体标准差未知t置信区间估计时,我们希望根据一个样本,计算出一个区间,该区间包含总体标准差的真值。步骤如下: 1. 建立置信区间: - 根据给定的置信水平,确定 t 分布的临界值; - 确定置信区间的下限和上限,公式为 样本标准差 ± t值 * 样本标准差的标准误差。 2. 解释结果: - 根据置信区间,我们可以确定总体标准差的一个估计范围; - 置信区间越窄,对总体标准差的估计越精确。 总体标准差未知t检验和置信区间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总体标准差的推断和估计,从而得出关于总体的结论和决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