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拉一个新项目_泰安特种用钢产能置换一期项目竣工,仅用一年再造一个“新特钢”...

今天上午11点,随着启动杆推动,泰安特种用钢产能置换一期项目正式投产。

4b3b0f71944a2038dd989d6d95c963ec.png

据悉,该项目自去年6月份立项以来,仅用1年的时间,完成投资135亿元,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作为全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中,“两基地四集群、全省联动发展”总体布局的其中一环,在四大钢铁产业集群中开工最早、竣工最快、完成投资最大。

2e2fd0bc67893863066537fc108f3ff4.png

建设过程中,肥城市始终以最硬的措施、啃最硬的骨头,利用短短50天时间,搬离村庄2个、企业5家、项目13个,清理保障土地2609亩。企业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每天400多支工程队、1万余人、1000余辆工程车同时进场,全力冲刺、抢赶工期。

对于肥城市来说,“抢”出来的不仅仅是项目建设的快速度,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大突破。

据介绍,该项目全部投产后,钢产能达到465万吨,产能、产值、利润翻番,再造一个“新特钢”。联手华为公司打造全省首个钢铁5G数字工厂,实现产品全链条智能化运行,生产效率可提高3倍,人均年产达2600吨,实施的智能配煤项目,配煤准确率达到96%以上,年节约成本1500万元。项目创造性地将炼铁炼钢产生的煤气作为原料,生产甲酸、草酸等化工产品,将原材料“吃干榨尽”,年降低煤炭消耗量100万吨,助力阿斯德产能规模世界前二,实现跨界融合化。生产的锚杆钢筋、精轧螺纹钢筋、电力角钢,市场占有率居全国首位,实现品牌高端化。

280092a2854c0c3ea49f463f2401c26f.png

更加值得振奋的是,肥城何止是钢铁产业的兴旺,在“项目为王”的理念下,肥城围绕重点产业,今年实施过500万元的工业技改项目87个,技术创新项目86个,不断推动着产业向高层次迈进、全链条延伸。

27052abe2fafe0c78b942e4749b8e254.png

建安总部集聚区已入驻26家企业,今年前10个月,肥城建安业完成总产值571.7亿元,同比增长15.9%,税收同比增长35.9%,逆势上扬;随着阿斯德、德源环氧、鲁岳化工等企业进区入园,瑞泰纤维素入园有序推进,还有江苏清源科技、泰安金满堂等外地入园项目落地,肥城高端化工产业格局业已形成,特别是纤维素醚产业集群达到亿级规模。同时,肥城市与华为深度合作有序推进,借助县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这个“数字底座”,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纷纷进入实施阶段,168家企业开展上云业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产业变革提供了不竭动力。

项目带动、产业突破,为肥城带来的是发展的昂扬态势。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肥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8亿元,增长2%,在全国未来投资潜力百强、营商环境百强、工业百强中分别列第33、37、80位。(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姜言明 刘涛 通讯员 宋杰 李胜男 报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