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点开都是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所有程序都打不开怎么办

1.笔记本电脑桌面上所有软件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先查杀一下木马,修复一下系统试试。

建议你下载windows清理助手查杀恶意软件和木马(查杀木马后在软件的故障修复中选文件关联在修复一下,下载网址传到你的消息中了):

下载360系统急救箱扫描系统

1、请你用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还原到你没有出现这次故障的时候修复(如果正常模式恢复失败,请开机按F8进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统还原)。

2、如果故障依旧,使用系统盘修复,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SFC /SCANNOW 回车(SFC和/之间有一个空格),插入原装系统盘修复系统,系统会自动对比修复的。

3、如果故障依旧,在BIOS中设置光驱为第一启动设备插入系统安装盘按R键选择“修复安装”即可。

4、如果故障依旧,建议重装操作系统。

使用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的方法:

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还原”,点选“恢复我的计算机到一个较早的时间”,按下一步,你会看到日期页面有深色的日期,那就是还原点,你选择后,点击下一步还原(Win7还原系统,在控制面板然后设备和安全子选项然后备份和还原子选项)。

如果是开机出现这种问题,你断开网络开机试试,如果没有问题了就是开机联网慢引起的,与系统没关系,设置固定IP试试,如果不是这的问题,请看看下面。

2.笔记本电脑桌面上的任何东西都打不开是怎么了

要关闭电脑进程

1、这种情况可能是后台进程出现问题,可以重启后台进程,首先要在电脑上打开菜单栏,找到“任务管理器”选项,点击打开。

2、会出现进程栏,在进程栏里找到“explorer.exe”。

3,找到“explorer.exe”后,鼠标右键单击。

4、点击后,出现菜单栏,找到“结束任务(E)”,点击结束任务。点击后出现结束进程提示框,点击“结束进程”即可。

5、最后就可以打开想要使用的软件了。

扩展资料:

笔记本使用的基本常识:

1、新电脑不要三充电三放电,锂离子电池刚出现(初代)时因工艺原因有记忆效应,不需要前三次的充电12小时深充深放。笔记本电脑加入了过充过放保护电路,不可能将电量完全用完,当然也不可能过度充电。

2、笔记本在有电的时候尽量插上电源,电池内有电池保护电路。插在电脑里。会定期维护电池的状态。不然长期不用的电池会因为长期自然放电而使电池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

3、散热,出风口处15厘米内最好不要有杂物阻挡。否则笔记本的散热会受到影响。桌面上要保持干净。将笔记本电脑放置在柔软的物品上,如:床上、沙发上,有可能会堵住散热孔而影响散热效果进而降低运作效能,甚至死机。

4、严禁挤压,电脑放在包中时一定要把包的拉链拉上,或拉链打开后就一定要将电脑取出来。另外,不要使用过小或过紧的箱子或手提包来装笔记本电脑,内部的压力可能会损坏笔记本电脑。

5、呵护液晶屏,不要在液晶屏和键盘之间或键盘下面放置任何物体,而且在移动笔记本电脑时,不要只握住液晶屏,请一定握住键盘下方的区域。

3.为什么电脑上的所有程序都打不开

文件格式关联错误 最方便的方法是上网下个金山注册表修得工具。

然后把.exe 改为.com并运行,会看到EXE关联被勾上了,点选修复,就可以了。 方法一: 开机按F8选择进入“带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的命令提示符cmd窗口中输入以下内容按回车键执行: assoc .exe=exefile (整个红色的部分,注意中间包含一个空格) 屏幕上将显示“.exe=exefile”。

现在关闭命令提示符窗口,按Ctrl+Alt+Del组合键调出“任务管理器”窗口,在“关机”下拉菜单中选择“重新启动”选项,按正常模式启动Windows后,所有的EXE文件都能正常运行了! 方法二: 1、在System32系统文件夹下,设置为“不隐藏文件的扩展名”,随后将regedit.exe 重名名为 regedit.com,双击执行; 2、找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下的default(默认)键值,并将键值改为为"%1" %*(红色部分,中间有一个空格); 3、重新启动计算机。 若您不能或者不会执行以上方法二的操作,进行下面的变式: 1、打开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粘贴入以下蓝底内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1\" %*" 2、单击“文件”下拉菜单,选择“另存为”,在出来的“另存为”对话框的下部“保存类型”下拉菜单中选中“所有文件”,在上面的“文件名”一栏输入“fix.reg”(注意中间是半角圆点,而不是句号),保存后转到你文件保存的目录下,双击执行该文件,会提示你“是否确认要将fix.reg的内容添加进注册表?”,点击“是”,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34e2be7158ec207412856121fac86c51.png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1. 检查电源是否连接好。 2. 检查电源电量是否充足。 3. 检查显示器是否连接好。 4. 检查电脑内部是否有硬件故障,如内存条、显卡等。 5. 尝试重启电脑或者重置BIOS。 6. 如果以上步骤都无法解决问题,建议尝试重装系统或者咨询专业人员帮助。 ### 回答2: 笔记本电脑开机黑屏没反应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首先,您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来解决问题: 1. 检查电源适配器和电池:确保电池已安装正确并有足够的电量。同时,确保电源适配器正常工作,并连接到笔记本电脑。 2. 重新启动电脑:在笔记本电脑上按住电源按钮约10秒钟,直到电脑关闭。然后等待几秒钟,再次按下电源按钮以重新启动电脑。 3. 进入安全模式:如果重新启动后问题仍然存在,可以尝试进入安全模式。启动电脑后按F8键(可能需要多次尝试),然后选择“安全模式”启动。 4. 检查外部设备:可能是某个外部设备的问题导致电脑无法正常启动。请尝试断开所有外部设备(例如USB驱动器、打印机等),然后再次启动电脑。 5. 检查硬件连接:确认所有硬件组件连接良好,例如硬盘、内存条和显卡。尝试将它们重新插拔一次,确保它们正确连接。 6. 寻求专业帮助:如果尝试了上述方法后问题仍然存在,建议您咨询一位专业的电脑维修技术人员或联系笔记本电脑的售后服务中心,以获得更详细的帮助和解决方案。 总结来说,针对笔记本电脑开机黑屏没反应的问题,我们可以从检查电源适配器和电池、重新启动电脑、进入安全模式、检查外部设备、检查硬件连接等方面进行排查,并在必要时寻求专业帮助。 ### 回答3: 当笔记本电脑开机后出现黑屏且没有任何反应时,我们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来解决问题: 1. 检查电源问题:确保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线连接牢固且插座正常工作。尝试使用其他电源线或插座来排除电源故障的可能性。 2. 检查硬件连接:确保所有硬件设备如内存条、硬盘、显卡等都正确连接在位。有时候硬件松动会导致黑屏问题。 3. 强制关机并重启:按住电源按钮大约5秒钟,直到笔记本电脑关闭。然后松开按钮,并再次按下来启动电脑,看是否能够解决问题。 4. 进入安全模式:当笔记本电脑启动时按F8键,并选择“安全模式”启动电脑。如果进入安全模式后电脑正常显示,那么可能是某些软件或驱动程序导致问题。 5. 初始化BIOS设置:有时候BIOS设置的错误也会导致黑屏问题。进入BIOS菜单(通常按下F2、Delete、Esc或F12键)并恢复默认设置。 6. 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可以尝试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备份重要数据后,使用系统安装盘或USB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没有解决问题,可能涉及更严重的硬件或软件故障。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咨询专业的计算机维修人员或联系电脑制造商的技术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