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 about QCLI_demo(1)

0前言

  本文主要介绍Wlan相关的一些知识,分别从定义,wlan标准以及性能方面

1Wlan定义

  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 Wlan)利用无线技术在空中传输数据、话音和视频信号。作为传统布线网络的一种替代方案或延伸,无线局域网把个人从办公桌边解放了出来,使他们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信息,提高了员工的办公效率。

  Wlan的优点:它能够方便地联网,因为Wlan可以便捷、迅速地接纳新加入的雇员,而不必对网络的用户管理配置进行过多的变动;Wlan在有线网络布线困难的地方比较容易实施,使用Wlan方案,则不必再实施打孔敷线作业,因而不会对建筑设施造成任何损害。

2Wlan标准

  由于WLAN是基于计算机网络与无线通信技术,在计算机网络结构中,逻辑链路控制(LLC)层及其之上的应用层对不同的物理层的要求可以是相同的,也可以是不同的,因此,WLAN标准主要是针对物理层和媒质访问控制层(MAC),涉及到所使用的无线频率范围、空中接口通信协议等技术规范与技术标准。

  目前,IEEE推出最新版本IEEE802.11g认证标准,该标准提出拥有IEEE802.11a的传输速率,安全性较IEEE802.11b好,采用2种调制方式,含802.11a中采用的OFDM与IEEE802.11b中采用的CCK,做到与802.11a和802.11b兼容。 虽然802.11a较适用于企业,但WLAN运营商为了兼顾现有802.11b设备投资,选用802.11g的可能性极大。

3性能要求

  对于每一个使用WLAN的用户来说,WLAN性能都异常重要。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它比其它特性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们要首先谈这个。关于WLAN性能,我们通常指的是WLAN通过无线信号的最佳发射和接收吞吐量。IEEE标准总是提供每个802.11协议的理论吞吐极限。例如,802.11g具有的理论上最大物理速率是54Mbps. 相比较而言,最新的第二波802.11ac协议可以达到最大理论速率为2.34 Gbps.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比特率从来没有在真正的部署中实现。无线接入点的距离,连接AP的终端数,无线信号拥塞,以及物理障碍物等因素,都大大降低了实际吞吐量。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性能损失,WLAN厂商使用各种技术来改善无线芯片和天线。如果你的组织对某特定应用要求非常高的性能,或者你的部署环境有很大的干扰,会严重降低企业级WLAN的性能,那么你需要选择一个能提供最佳WLAN性能的供应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