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IT学习笔记]报错:Error reading grid file ERROR 5002

在运用gamit解算时,有时会发生如下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错误:
FATAL : 200426:1158:34.0 GRDTAB/get_otl_grid: Error reading grid file ERROR 5002
可能是有以下两个原因导致的:

  1. 工程目录/tables下的otl.grid的链接是无效链接。
  2. 没有下载正确的海潮改正文件。

正确的解决办法是,首先去官网上下载有效地海潮改正格网文件,删除工程目录/tables下的otl.grid的链接,手动建立正确的链接。关于海潮文件,可以在这里下载:FTP 目录everest.mit.edu
转载的这篇博文里面可以详细学习:gamit中用到的GRID文件
常用的一般为otl_FES2004.grid文件,下载在~gg/tables文件夹下,再打开终端,在工程目录/tables下输入:
In -s ~gg/tables/otl_FES2004.grid ./otl.grid
表示将~gg/tables下的otl_FES2004.grid文件链接到当前目录下,并以otl.grid命名。其中 ~在Linux下表示家目录,./表示终端打开的当前目录。
此时在sestbl.文件里要将otl.list关闭,将otl.grid打开。
在解算的测站全为IGS站的情况下,可以利用otl.list文件进行海潮改正,原因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解算的测站不是IGS测站,却仍然采用otl.list进行改正,则在运算时会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即报错:
FATAL : 200426:1130:54.0 GRDTAB/grdtab: No site match within 10km for (41.32805 69.29557) in otl.list and otl.grid missing
此时应该按照上述方式正确链接otl.grid,并在sestbl.文件里将otl.list关闭,otl.grid打开。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