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OCA软件安装(附安装后出现缺少libg2c.so.0报错的解决办法)

QOCA(Quasi-observation Combination Analysis),由加州理工学院喷气推进实验室设计和开发的。其是将各种松散约束的大地测量站点坐标和速度解(作为准观测)相结合,获得地壳形变信息的软件包。QOCA对任何非商业用户都是免费的。许多大地测量数据分析研究人员用QOCA作后处理软件包。目前,它可以结合空间大地准观测(GPS, VLBI, SLR,…等)和大地测量准观测(EDM,三角测量,水准测量,…等等)。它有可能将SAR数据与重力、地震活动和地面运动数据结合起来。
QOCA软件在linux系统下运行,其安装相对来说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设置好环境变量即可,主要的问题在于安装好之后要解决库依赖的问题比较麻烦,下面介绍我的安装步骤和安装后遇到缺少libg2c.so.0报错的解决办法。
首先安装包在这,大家需要的可以自提: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VVWDkbbsRhP8UBp6_2K5g
提取码:agsy

将安装包复制到虚拟机opt文件夹下解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此时文件夹名称为“qocabin-64”, 这时候回到主目录下,也就是home文件夹下,找到.bashrc文件,如果没有,同时按ctrl+h键显示隐藏文件就可以看到,打开后在最后一行加上以下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是最后两行:
#for qoca
export PATH=$PATH:/opt/qocabin-64
保存退出,在home文件下打开终端,输入sudo -s 再输入密码(此时输入密码屏幕上不会显示,输完直接按回车)后输入source .bashrc 更新一下.bashrc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QOCA就算完成了,但是一般情况下直接运行QOCA 里面的模块会出错,因为库依赖问题没有解决,比如在我的操作案例中就出现以下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报错提示缺少libg2c.so.0这个库,实际上这个问题在我的另一篇博文中已经有了解决办法:ubuntu报错:libg2c.so.0: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wrong ELF class(已解决)
为了能更快捷的解决问题,在这里重新整理一下要用到的文件。需要自己下载这个库链接到虚拟机里,但我们安装的系统不一定都是一样的,所以我把要用到的库文件都下载下来了,有需要的可以自取,链接失效的话欢迎私信。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LL5oEdqr3DaFpJQ-9XvOw
提取码:hnl7

这个文件打开后有这四个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的系统是64位的,我用到的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有和我系统一样的可以直接从这里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lYkt9qcPVwc3c-bL1AJdQ
提取码:ezpv

下载后在win系统下解压成文件夹复制到虚拟机里,里面有课空文件夹可以直接删掉不用管,接下来进入这个文件夹下的usr文件夹,在该文件夹下打开终端依次输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倒数第二条命令输错了可以直接跳过不用看(ಥ_ಥ)…)
结束就可以正常运行啦!看看案例里面运行的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该软件可以正常使用了。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