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python、php等动态语言直观上的区别

20 篇文章 0 订阅
9 篇文章 0 订阅

疑惑为什么perl没火,python火了。可能跟我一直做后台有关系,后台所有的处理可以用perl来做,编写类似shell的脚本后台批量处理文件,写爬虫,网络连接,曾经的黑客语言,做网站后台开发。网站后台逐渐被php挤占了,爬虫、网络之类的什么的也被python代替了。熟悉运用了perl强大的正则表达式,处理文本类的简直易如反掌,不过可读性确实差些。python以前都是用来做些测试工具、打包工具之类,没做过实际的项目开发,突然就火起来了,跟如今火热的大数据、数据爬虫、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有关吧,我可能没关注外面的世界而没跟上时代的发展。最大的原因可能是python入门简单,开发迅捷,人员和产品方便批量生产。
◆ Perl精练、复杂、强大、灵活、自由、隐晦、表现力强,但规范性、可读性、一致性、整洁性和可维护性较差。

◆ Python优雅规范、简洁明晰、易学易用、类库丰富,但效率稍差,有些人不喜欢它对空白符敏感的特性。

◆ Ruby语法精巧、高度灵活,兼具Perl的表现力和Python的可读性,尤其注重程序员的感受,但其性能和线程模型尚有待改进。

◆ PHP简单、专一、实用、流行,在但相比其他三种语言,在语法和功能上稍有欠缺。

◆ RoR是一种轻量级套餐式的web应用解决方案,是由好的设计(MVC架构和CoC、DRY原则)加上好的语言(Ruby)在好的时机(web2.0和敏捷开发风行之际)打造出的好的框架。

◆ 静态语言与动态语言从语言特征到运行环境都在逐渐融合。

◆ 程序员应该与程序语言一样,既要有自己的专长,又要向通用化和全能化发展。

◆ 编程语言惯例用法、哲学理念和编程范式形成了语言的编程风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