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共享文件夹报错 解决方法

如果你的报错和我相同

E: 无法定位软件包 open-vm-dkms

使用如下命令代替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原因是安装包名变了

 

之后使用该命令进行挂载

sudo vmhgfs-fuse .host:/ /mnt/hgfs

//vmhgfs-fuse .host:/ /mnt/hgfs

挂载成功后如图所示

 

 

另外附上安装tools工具的极简方法

 sudo apt-get upgrad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y
sudo reboot

三步走完,tools成功安装

 

如果想要以普通用户使用共享文件请参考https://blog.csdn.net/sinat_34613140/article/details/79147748

 

1.首先输入vmware-hgfsclient,看看是否共享文件夹已经建立,没有的话去参考其他博客,这里不再多说。

如果已经存在的话就进行第2步;

 

2.输入cd /mnt,跳转到mnt目录下,执行ls -l,查看文件以及权限。

 

这里看到hgfs的权限是可读可执行但不可写,归属人是root,这里就是根源所在,此时执行第3步;

3.输入sudo chmod 777 ./hgfs,再ls -l查看权限,得到结果如下:

 

4.修改归属人和归属组,输入sudo chown wilburn:wilburn hgfs -R,得到下图

 

5.此时再使用挂载命令:vmhgfs-fuse .host:/  /mnt/hgfs,执行成功,不需要使用sudo,问题解决。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