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的参数调优

1,Hdfs的参数调优hdfs-site.xml
①dfs.namenode.handler.count=20log2(Cluster Size)
namenode有一个工作线程池,用来处理不同datanode的并发心跳以及客户端并发的元数据操作。设置该值为集群大小的自然对数乘以20.即如果是8台,就是20
3=60
②编辑日志储存路径dfs.namenode.edits.dir设置与镜像文件存储路径dfs.namenode.name.dir尽量分开,达到最低写入延迟
2,Yarn参数调优
情景描述:总共7台机器,每天几亿条数据,数据源->Flume->Kafka->HDFS->Hive
面临问题:数据统计主要用HiveSQL,没有数据倾斜,小文件已经做了合并处理,开启的JVM重用,而且IO没有阻塞,内存用了不到50%。但是还是跑的非常慢,而且数据量洪峰过来时,整个集群都会宕掉。基于这种情况有没有优化方案。
内存利用率不够。这个一般是Yarn的2个配置造成的,单个任务可以申请的最大内存大小,和Hadoop单个节点可用内存大小。调节这两个参数能提高系统内存的利用率。
(a)yarn.nodemanager.resource.memory-mb
表示该节点上YARN可使用的物理内存总量,默认是8192(MB),注意,如果你的节点内存资源不够8GB,则需要调减小这个值,而YARN不会智能的探测节点的物理内存总量。
(b)yarn.scheduler.maximum-allocation-mb
单个任务可申请的最多物理内存量,默认是8192(M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