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tec CNC调试助手NcUploader、SyntecRemoteAPI使用介绍(二)

上篇文章中提到NcUploader是用来将PC端的程序文件下发到CNC中,资源可以从新代官网上获取,这里就不再加以介绍。

准备工作:

1.PC端更改IP地址和CNC系统 IP在相同网段(192.168.10._),其过程就不再赘述;

2.准备一根网线连接PC与CNC;

3.CNC系统参数:3234 设置为3;3235设置为2;

在完成准备工作后,下面切入主题介绍两种助手的使用方法:

1.NcUploader助手

解压NcUploader_1.2.1.zip到当前目录,打开NcUploader_1.2.1文件夹,可以看到一个免安装的应用程序,双击运行NcUploader.exe。

将IP更改为CNC的地址“192.168.10.1”,每台CNC的IP地址,需要到CNC网络管理中查询,修改完成后单击连接,弹出对话框提示:已成功建立连接;

 选中需要发送的NC程序M0150,单击上传,弹出对话框提示:已成功建立连接。

 上传的NC程序可在右侧的CNC列表中查看,如下图所示:

 2.SyntecRemoteAPI

上文提到我所选用的控制器版本所对应的SyntecRemoteAPI版本在官网有两种选择,我选择的是SyntecRemoteAPI_v2_1.0.12.zip,解压到当前目录,选择Example->SyntecRemoteExample文件夹,双击.sln文件运行;

 在打开的项目中,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双击ExampleForm.cs,打开设计界面;双击任意控件,进入程序编辑页;

 在程序编辑界面,添加CNC的IP地址(192.168.10.1);

 选择重新生成解决方案,F5运行程序,成功打开官方提供的SyntecRemoteAPI助手,可以根据上面的控件监控CNC内部参数,例如:READ_status 读取系统状态。

 总结:

1)通过NcUploader助手我们可以快速知道是否和CNC成功建立连接,并实现PC端程序的下发;

2)SyntecRemoteAPI助手是在C#下运行的,可以功能获取系统的内部参数,项目使用的开发语言是C++,且新代官网仅提供了基于C#的dll,项目通过调用C#动态链接库,读取内部参数是否成功就有了横向比较,这也为我们后面的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

接下来将介绍如何所通过C++调用C#的dll,实现CNC系统内部参数的读取。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