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框架中的单例Bean是线程安全的吗?

Spring框架中的单例Bean是线程安全的吗?

答案:不是

Spring默认的bean是单例的,也没有进行封装处理,所以不是线程安全的。

但是,共享不一定会有线程安全问题。
如果某个bean我们定义了共享数据,且可以对共享数据进行修改,这样才会造成线程安全问题。比如我们在线程中定义一个count++,那么这个数就是不安全的,每次线程到来都会被执行一次,count值加一。
controller、service、dao本身不是安全的,但是,我们只在这些方法中相互调用,那么不会产生线程安全问题。
Dao层会操作数据库,但是每一个和数据库连接的connection,都会被数据库的事务机制管理,如果开启了Spring事务机制,那么也会被其管理。这都不会造成线程安全问题。
如果,我们必须要在bean中定义有状态的实例或变量,那么我们可以有以下几种办法,保证安全。

  • 使用ThreadLocal,把变量变成线程私有的
  • synchronized、lock、CAS,保证互斥访问临界区
  • 把bean从单例(singleton)设置成原型(protopyte)

ThreadLocal使用不当造成内存溢出

ThreadLocal,底层使用map,当前线程的对象作为key,value则是你想让变成私有属性的变量,或实例对象。那么当该线程要使用这个变量或实例时候,就可以从map中get出来。
每一个线程到来后,都会去创建map,如果是线程池中的核心线程,这个线程不死亡,它每次执行到这里都会往map中存对象,可能导致内存溢出。
如何解决呢?线程每次get(key)使用过后,就把map中的数据删除掉,remove(key)。

  • 9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