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和kb,傻傻分不清楚


我已经被KB, Kb, kB和kb弄晕好多次了,每次遇到的时候都会去百度下,然后发现自己好菜,这么简单的东西都记不住。“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现在是不是应该说“好记性不如写博客”),那我就索性记下来,增加一下自己的印象吧。本人水平有限,欢迎大家指正。

1.B和b

这个其实最容易搞混,哪个是字节,哪个又是比特?虽然知道英文byte和bit,但还是记不住。这里我有两个小技巧:1Byte = 8bit,就是说8位为1个字节,所以说字节是大B,因为它“大”啊,比特是b。另一个记忆方法:知道字节跳动吧,它的英文名是ByteDance,字节这么大的公司肯定是大写的B啊,所以大写的B对应字节,另一个就剩下小写的b对应比特了。

2.K和k

先说下结论,大K和小k是一样的,都代表1024/1000,和大B搭配时表示1024,和小b搭配时,表示1000,但是大K和小k是没有区别的。这两个也可以通过英文记忆。kilo=千,KB为Kilobyte,我没有找到kb的英文,不过也可以这么理解:kilobit。

3.应用场景

K,k和B,b搭配有4个情况:KB, kB, Kb, kb,通过上边的介绍可以知道KB=kB, Kb=kb,但是一般来说常用的写法为KB和kb,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它们的应用场景其实是不同的,下面就说下它们的应用场景。

KB-计算机存储

计算机行业的基础是数据处理,而数据的基本单位是字节,1字节=8比特。在计算机领域中,普遍使用的为2进制形式,而人类熟悉的10进制是非常不方便的。作为计算机数据存储中的单位,KB也是需要满足二进制的,因此KB中的大K代表1024,即210。 比如1KB=210B,1MB=220B,1GB=230B.

  • 注意: 虽然硬盘也属于计算机存储,但是它使用的K=1000.至于为什么,为一方便和节省成本。方便:人类还是更喜欢和1000打交道,1024还得思考下;至于节约成本:硬盘宣传的容量和实际的容量有所出入,实际的容量会小一些。比如一个写着1TB的硬盘,实际大小只有10003B/10243B=0.93TB。

kb-通信行业

通信行业的基础是传输,而传输的基本单位是二进制码元,也就是bit,所以通信中传输速率的单位是bps(bit per second),也就是bit/s。传输是的速率可能为任意整数,不一定为2的倍数,所以没有必要使用K=1024这种人类不擅长的二进制,而是使用K=1000的十进制形式。

如果记住的话,可以这么想,计算机存储中的数据单位为字节,为23位,跟2有关,所以跟字节相关的KB中的K=210,而通信行业传输的基本的单位为比特,跟2没有直接关系,所以kb中的k=1000.不过硬盘是特殊情况,需要单独记忆。

  • 5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7kb4474419和kb4490628是指Windows 7操作系统的更新补丁。这些补丁可以通过Windows Update自动下载安装,也可以通过微软官方网站手动下载。 w7kb4474419是Windows 7 Service Pack 1(SP1)的一个安全性质的更新补丁。它修复了一些已知的安全漏洞和其他问题,以提高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通过安装此补丁,用户可以增强系统的抗病毒能力,并提高操作系统的性能和兼容性。 kb4490628是Windows 7操作系统的一个累积更新补丁。它包含了自Windows 7发布后所有重要的、非安全性质的更新内容。通过下载和安装此补丁,用户可以一次性获得所有的更新内容,无需逐个下载和安装各个更新包。同时,这个补丁还包含了一些修复问题和改进性能的更新。 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下载和安装这些补丁: 1. 自动安装:通过打开Windows更新设置,选择安全性和可选更新,然后在可选更新列表中找到并勾选这些补丁,最后点击安装按钮即可自动下载和安装它们。 2. 手动下载:用户可以访问微软官方网站,搜索对应的补丁KB号,找到合适的下载链接,下载安装程序并运行,按照提示完成补丁的安装过程。 总之,w7kb4474419和kb4490628是用于增强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性和功能性的重要补丁。用户可以选择手动或自动下载和安装它们,以确保操作系统的正常运行和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