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优化

num1 加索引
num2 在service层加
连得表分开了,两次查询
就是service写的麻烦些 有时候多一次查询要不了多少时间,跟sql查询比,java还算快

left join(左联接) 返回包括左表中的所有记录和右表中联结字段相等的记录
right join(右联接) 返回包括右表中的所有记录和左表中联结字段相等的记录
inner join(等值连接) 只返回两个表中联结字段相等的行

1

① 为查询缓存优化查询
② EXPLAIN 我们的SELECT查询(可以查看执行的行数)
③ 当只要一行数据时使用LIMIT 1
④ 为搜索字段建立索引
⑤ 在Join表的时候使用相当类型的列,并将其索引
⑥ 千万不要 ORDER BY RAND ()
⑦ 避免SELECT *
⑧ 永远为每张表设置一个ID
⑨ 可以使用ENUM 而不要VARCHAR
⑩ 尽可能的使用NOT NULL
⑪ 固定长度的表会更快
⑫ 垂直分割
⑬ 拆分打的DELETE或INSERT语句
⑭ 越小的列会越快
⑮ 选择正确的存储引擎
⑯ 小心 “永久链接”

表后面加上 with(nolock), 这里的“with(nolock)”就是给对应的表解锁的语句,直接放在表名后面就行了,这样就不会出现select卡死的情况了

整理索引碎片! DBCC DBREINDEX(表名,’’,80) 重建索引解决诡异问题 !!!
“永久链接”的目的是用来减少重新创建MySQL链接的次数。当一个链接被创建了,它会永远处在连接的状态,就算是数据库操作已经结束了。而且,自从我们的Apache开始重用它的子进程后——也就是说,下一次的HTTP请求会重用Apache的子进程,并重用相同的 MySQL 链接。
而且,Apache 运行在极端并行的环境中,会创建很多很多的了进程。这就是为什么这种“永久链接”的机制工作地不好的原因。在我们决定要使用“永久链接”之前,我们需要好好地考虑一下我们的整个系统的架构。

详细:https://blog.csdn.net/u013087513/article/details/7789941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