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你喜欢的工作总是996,你该不该说886”我还是有话想说

这是奇葩说的一道辩题,本来当时听听聊聊也就过去了,直到今天又看到了过劳死的新闻,我觉得还是有些话想说...

薛兆丰,李诞和罗振宇一致支持996,因为我们缺乏“议价权”,这也许就是企业肆无忌惮的利器,不是所有的工作对于打工的人都有绝对的议价权的,毕竟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是技术型工种,能让你“东方不亮西方亮”,仿佛说的很有道理;“你父母关心你得身体,你父母的身体谁来关心?不还是你?”仿佛也没什么毛病。

但当这一切至于生死的高度是不是就没意义了?我通过996增加了我的价值,可价值终究会在“过劳死”后烟消云散,那么议价权还有什么意义?留下的只是个破碎的家庭,除了父母可能还有妻儿,他们的身体谁来关心?不是所有的996都会“过劳死”,但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要拿性命来这场豪赌,为的却只是在简历里留下一笔,甚至算不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是否选择886的观点不是真的让你遇到困难,觉得辛苦就退缩,就886,而是给予更多人选择的空间,在实在难熬的日子里,想想家庭责任,想想妻儿老小,拼命为他们是没错的,但这的拼了命,这一切还有意么?“只有工作中才能体现生命的意义”,可除了生命的意义,我们还有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义务!

有时间,你应该和你愿意为之996的人聊聊,看看你们所在乎的是不是真的一致,当然这些人里,也包括你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