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原子化 技术转型加速器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人均持有设备量不断攀升,设备和场景的多样性,每个设备都需要独立开发一个应用,先安装后使用、不同设备的能力不兼容等传统应用的短板逐步暴露出来。在此背景下,应用提供方和用户都迫切需要一种新的服务提供方式,使应用开发更简单、服务的获取和使用更便捷,原子化服务也就此诞生。

原子服务与微服务的概念类似,都是表达软件服务颗粒度以及如何实现该颗粒度服务的方式。在微服务中,往往强调的是服务的职责尽量单一。业务系统中业务的功能特性集合没有改变,只是组成方式通过小颗粒度的服务编排而成,通过组成方式的变化来满足更多的非功能性需求,例如可伸缩性,弹性等。而原子服务则强调的是不可拆分性,从约束的视角来描述服务。

也就是说, 原子服务可能有两层含义:颗粒度不可拆分和如何利用这样的颗粒度服务满足更多需求。前者是从空间维度的理解,后者是一个过程和结果,可以从时间维度来理解。而且,后者一般用“原子化服务“来表达过程以及服务原子化后带来的效果,与微服务化类似。

就当下的中国TO B企业而言,尤其是中大企业而言,复杂的场景和需求是阻碍数字化的最根本原因,而低代码恰可以以一种最原子化和最细颗粒度的数字模型来解决这个问题,帮助企业构建一个完整的、连贯的前端数字化应用。

低代码开发,顾名思义,就是用更少的代码量,完成更高效的应用交付。低代码开发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应用程序开发当中,不仅是具有专业编程能力的程序员,非技术背景的业务人员同样可以参与其中;对于大型企业来讲,低代码开发还可以降低IT团队培训、技术部署的初始成本。因此,以LeaRun低代码为首的原子化能力超强的低代码开发平台,成为了突破口,为企业技术转型带来了新的机遇和优势。

原子化能力强的低代码,比如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会提供将复杂的功能、逻辑或任务拆解为最小、最简单的可重复使用的组件能力,使用户能够以更小的粒度构建应用程序。

举例来说,一个页面上的按钮,在其它平台,可能会预置几个样式给用户进行选择,按钮形状可以选方的或圆角的,颜色可以选深色或浅色等,在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同样会预置这些样式给用户,但同时,如果用户就想要一个圆角5px的按钮,内边距就像要设置15px,那他只需要打开组件属性面板,用鼠标进行点选,一切都可以自定义。

同样,在全局逻辑、页面逻辑等方面,这些支持用户自定义的能力无处不在。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允许用户集成自定义组件、第三方工具和开源框架,帮助用户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如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边界正在逐渐模糊,相互交融,为技术的互动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体验。这满足了在VUCA时代下,企业对智能数据和敏捷决策的紧迫需求。而高度原子化的低代码无疑是数字技术服务实体经济和互联网研发结构优化转化的关键推动力和最佳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