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dbus交叉编译及注意事项

注意:确保linux根目录存在 /tmp文件夹。name_server是工具name分配地址并新建临时文件(在tmp目录下)实现服务发现,一些很裸的开发板linux rootfs可能没有/tmp分区,自己手动新建个文件模拟一下。三、开始编译,注意设置install路径和protoc依赖路径。运行name_server,运行客户端和服务端。二、选择你想用的版本,项目用的4.2.0。四、同一系统测试demo。

2023-06-21 10:31:23 495

原创 proto交叉编译

五、修改cmake,取消编译test,如果打开,会在编译期间运行protoc工具生成h和cc,由于交叉编译的protoc只能在arm上运行,所以会报错。其实网上文章已经很多了,这里只写流程和注意事项。六、开始编译,注意自定义一下install路径。四、source交叉编译环境变量。

2023-06-21 10:23:33 160

原创 linux裸板开发(二)-开发板连接外网络

f)若遇到ping域名ping不通的情况,是dns没有配置。配置/etc/resolv.conf,如果没有该文件,创建一个,内容如下,nameserver添加网关ip即可。c)进入板子设置板子的ip及路由信息,ip与以太网7的ip要同一网段,网关设置为以太网7的ip。有需求需要连接云端,项目初期开发版功能并未齐全,需要通过千兆口暂时连接外网,跑一版demo。a)更改网络适配器,把wifi网卡共享至USB网卡,我这边是以太网7。目前想到的方法是使用上位机器将网络共享出来。d)重启板子,ping网关。

2023-05-30 20:43:38 486 1

原创 linux裸板开发(一)-tftp文件传输

拿到板子首先需要做文件传输,可以通过串口进入板子linux系统,检查发现已经移植了tftp客户端,因此,只需要在上位机配置tftp服务端即可。TFTP_DIRECTORY="/home/my/tftpboot/" //这个文件夹自己创建,给777权限,以后文件交互都在这里。server_args = -s /home/my/tftpboot/ -c // 这个文件夹对应。• -r 表示远程主机的文件名 (remote file),表示PC端中的源文件名,也可用来重命名上传后的文件名。

2023-05-30 20:20:58 369 1

原创 FDDS学习笔记(1)

则participanter的成员方法可以创建创建一个subscriber,并且创建一个topic(注意这个topicname为根据自己想接受的消息的名字,typename根据idl的struct名填写),随后创建一个datareader的实例,我们创建datareader的实例时,需要一个datareaderListener,这个监听者的作用为。根据DDS官方提供的example,无论是消息发布者还是消息订阅者,都会被抽象成一个参与者(participanter),也就是说,参与者是整个框架的核心角色。

2023-05-03 20:23:23 22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