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虚拟机unknown error踩坑经历

Android studio 虚拟机unknown error踩坑经历

运行项目启动虚拟机Unknown Error

之前运行项目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我升级了sdk的版本后,金山毒霸自动识别出下载的文件含有病毒。一开始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直接让毒霸清除病毒了。重新运行程序的时候,就跳出了以下的错误提示,Unknown Erro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一开始别人说到C盘sdk目录下有个AVD的文件夹删了就好,那是他们以前用ecplice时候使用的,现在用android的冲突了,但是我照做了删掉没起作用。https://blog.csdn.net/Rain722/article/details/53898281

2.网上说有可能是我的Android SDK Build-Tools没有更新到最新,但是我去检查了一下,所有的工具都已经更新到最新了。

3.然后我就试着把旧的虚拟机给删除了,想着新建一个7.0的和9.0的虚拟机,但是在新建虚拟机的时候却发现创建虚拟机处每一个选项都显示Unknown Erro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忽视Unknown Error直接创建虚拟机倒也可以创建成功,但是创建好后运行项目却出现以下的错误,虚拟机连开机也做不到。看提示貌似我的adb.exe有些问题,于是我又去B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网上说需要重新配置环境变量,配置好adb的路径,然后发现了一个惊奇的事实。因为我的Android Studio以前是装在C盘的,后来卸载了重装在F盘,于是我到F盘去找sdk文件夹,发现里面并没有一个叫platfrom-tool的文件夹,更别提adb.exe在哪里了,所以无法配置环境变量。于是,我去BD“如何安装adb.exe”

6.于是我到F盘去找sdk文件夹,打开里面的Android SDK Manager,发现我的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和Android SDK Build-tools没有安装,我觉得非常奇怪,这跟我在Android Studio上看到的不一样。但是我还是在SDK管理工具这里把那些东西都重新安装了一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安装完后发现platform-tools文件夹有了,adb.exe也有了,非常开心地去配置了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不幸的是,问题并没有解决,回去运行项目,还是出现了如下3图的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后来在悲伤之间猛然看到了一个地方:
简直是绝处逢生啊!我太大意了,系统设置SDK的路径是重装之前的C盘的SDK路径,于是我改到了现在用的F盘的SDK路径,然后重新下载了虚拟机的镜像文件,新建了几个虚拟机,发现虚拟机终于正常工作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要注意一点,在Android studio更新完SDK后,金山毒霸会将下载文件识别为病毒,并且要清除,这次我没有清除,我添加了信任,阻止了金山毒霸,于是就正常工作了

总结:一开始我在Android studio将SDK更新的时候,金山毒霸把下载的文件识别为病毒清除掉了,导致后面虚拟机运行的时候出现了未知错误。就一瞬之间的选择,没有添加信任,导致了3天的探索问题…编程小白,更要注意细心,尽量避免一些低级错误导致好几天的忙活。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