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修改内存分配重启后无法打开

1、电脑配置:win7 32位,4G运行内存(勉强能用AS);
2、Android Studio版本:3.5.2 ;
3、起因:在电脑上运行Android Studio太卡了,想起网上可以通过增加内存配置的方法使Android Studio运行更加流畅,于是就尝试按照网上的方法修改了内存分配的参数大小,大致过程如下:
(1)修改gradle.properties的最大内存配置值,当时我设置了1500m,但是我的电脑运行内存才4G,根本不能够分配到这么多,这才有了后面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修改后,发现AS的内存配置没有发生变化,具体在哪看可以点击File->Settings…->Appearance,在右侧底部勾选Show memory indicator,apply后就可以在AS的底部右下角看到内存使用情况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之后又打开了AS的安装目录的bin文件夹下面的studio.exe.vmoptions文件(32位是这个,64位则打开带64字样的另一个文件),用记事本打开,修改里面的最大内存分配值为1500m,之后我在AS点击File->Invalidate Caches/Restart清除缓存并重启应用,结果仍然无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最后,我看网上有人说这跟AS的版本有关,3.5及以后不能够在安装路劲下直接修改配置文件,要在AS里修改,具体步骤为点击Help->Edit Custom VM Options…,然后再点击File->Invalidate Caches/Restart清除缓存并重启应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然后我等了好久,AS都没有重新启动,尝试手动打开AS,疯狂点击下仍毫无反应,后面打开cmd,进入AS的安装路径的bin目录下,输入studio.bat命令,出现了如下的错误,大概意思是说电脑不能够分配到这么多的内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这下问题源头找到了,具体来说说解决方法。
新建一个系统环境变量_JAVA_OPTIONS,并指定值为-Xmx1G(设置太高不行),完成后,再次打开cmd,进入AS的安装路径下的bin目录,输入studio.bat命令,可以看到并没有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最后,AS也就能够成功打开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