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面试智力题

1.烧一根不均匀的绳,从头烧到尾总共需要1个小时。现在有若干条材质相同的绳子,问如何用烧绳的方法来计时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呢?

答:点两个绳子,一个点一头,一个点两头,当点两头的绳子烧完时将另一个绳子的另一头也点着。直到点完。这样就有45分钟了,找个新绳子从两头点着直到点完(30分钟),这样公共是1小时15分钟了

2.你有一桶果冻,其中有黄色、绿色、红色三种,闭上眼睛抓取同种颜色的两个。抓取多少个就可以确定你肯定有两个同一颜色的果冻?(5秒-1分钟)

答:4个
将黄色、绿色、红色三种颜色的果冻分别用 A,B,C 表示,首先从所有果冻中随机抓取两个,所有可能的组合为 AB,AC,BC,然后再次从中随机抓取两个,依然有三种可能 的组合,但无论是哪种组合方式,都肯定有两个颜色一样的果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如果你有无穷多的水,一个3公升的提捅,一个5公升的提捅,两只提捅形状上下都不均匀,问你如何才能准确称出4公升的水?(40秒-3分钟)

答:提示:4=5-1 4=3+1

方法1:

1,用5升桶满桶,倒入3升桶中,倒满后大桶里剩2升;

2,把3升桶倒空,把那2升倒入3升桶中。

3,用5升桶满桶再向3升里倒,倒入一升就满,大桶里剩下的是4 升

方法2:

首先5公升的桶是空的,然后用3公升的桶装满水,往5公升的桶里面倒,到两次之后5公升的桶就满了,这时3公升的桶里面就还多出1公升的水, 然后再把5公升的桶里面的水全部都倒掉,然后把3公升里面多出的1公升的水倒进到5公升的桶里面,然后再用3公升的桶重新装一整桶水倒进5公升的通里面,这时5公升的桶里面就有了4公升的水。

4.一个岔路口分别通向诚实国和说谎国。来了两个人,已知一个是诚实国的,另一个是说谎国的。诚实国永远说实话,说谎国永远说谎话。现在你要去说谎国,但不知道应该走哪条路,需要问这两个人。请问应该怎么问?(20秒-2分钟)

答:问他:哪条路不到你的国家?” 他们都会指向说谎国

5.12个球一个天平,现知道只有一个和其它的重量不同,问怎样称才能用三次就找到那个球。13个呢?(注意此题并未说明那个球的重量是轻是重,所以需要仔细考虑)(5分钟-1小时)

答:将 12 个球平均分为 3 组,每组 4 个球,随机抽取两组放到天平上(称第一次),这时将出现两种情况:
若平,则说明目标球在另外一组,随后从那一组中随机选取两个球放到天平上(称第二次),此时又会有两种情况:
若平,则说明目标球在剩下的两个球之中,从剩下的两个球中随机选一个与天平上的其中一个球比较(称第三次),若平,则为剩下那个球,若平,则说明目标球在剩下的两个球之中,从剩下的两个球中随机选一个与天平上的其中一个球比较(称第三次),两种情况:
若平,则目标球为剩下那个球;
若不平,则目标球为最后选取的那个球。
回到第二次称重,若不平,则说明目标球就是天平上两个球中的其中一个,剩余的两个球都为正常球,从中随机选取一个,与天平上的其中一个比较(称第三次),两种情况:
若平:则目标球为从天平拿下去的那个球;
若不平,则目标球为留在天平上的那个球。
最后回到一次称重,若不平,

6.在9个点上画10条直线,要求每条直线上至少有三个点?(3分钟-20分钟)

答:将9个点这样布置就可以:

		●○●○● 
		○●●●○ 
		●○●○●

原文链接
https://blog.csdn.net/qq_41035588/article/details/80561278?utm_source=cop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结构化面试经典100题.pdf》是一份经典的结构化面试题集,旨在帮助应聘者准备面试。这份资料包含了各个行业和职位的常见面试题目,涵盖了知识、技能、经验等多个方面。 这份题集总共有100道题目,每个问题都很有代表性,能够有效地评估应聘者的能力和潜力。这些问题的形式多样,包括理论题、案例分析题、情景模拟题等。通过做这些题目,应聘者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在面试中更加从容自信。 这份题集的优势在于它涵盖了广泛的面试内容。无论是技术类职位还是管理类职位,无论是初级职位还是高级职位,都能够找到相关的问题。同时,这些问题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能够真实地反映应聘者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评估应聘者的适应能力和应对能力。 总之,《结构化面试经典100题.pdf》是一份非常实用和经典的面试题集。通过认真准备并回答这些问题,应聘者能够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潜力,提升面试成功的机会。同时,企业也能够通过这些问题更全面地了解应聘者,选择最适合的人才。 ### 回答2: 《结构化面试经典100题.pdf》是一份非常经典的面试题目集合,旨在帮助应聘者更好地准备面试。该题目集合涵盖了各个领域的面试题目,包括技术类、行为类和智力类等,涉及了面试者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 对于想要准备面试的应聘者来说,这份题目集合是非常有价值的资源。首先,这些题目很全面,能够涵盖到面试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其次,这些题目既有技术类问题,可以帮助应聘者更好地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也有行为类问题,可以让应聘者展示自己的个人素质和适应能力。最后,这些题目还包括一些智力题,可以考察应聘者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于应聘者来说,准备这份题目集合很有必要。可以通过研究这些题目,整理出自己的答案,并进行反复练习和模拟面试,提高自己的应对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通过准备这些面试题,应聘者还能够对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和梳理,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和提升。 总之,《结构化面试经典100题.pdf》是一份非常宝贵的资源,对于准备面试的应聘者来说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应聘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这些题目进行准备,提高应对面试的能力和成功的机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