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教程】win10系统如何开启ipv6

Teredo 是一种网络协议,用于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建立安全通信,并且在使用网络地址转换 (NAT) 的路由器后增强设备之间的连接。

#####以下代码均在cmd窗口运行######

一、设置Teredo 服务器

1、设置Teredo 服务器

netsh interface teredo set state enterpriseclient server=default
  • set state enterpriseclient表示设置内网用户类型,有client和enterpriseclient两种类型。
  • server=default表示设置Teredo 服务器为默认值,默认为win10.ipv6.microsoft.com

2、测试ipv6链接
下面两条命令选择一条输入即可

 ping -6 ipv6.test-ipv6.com
 ping -6 [2001:470:1:18::125]

重启系统

重启后,通过命令ipconfig /all 查看当前网络信息,看到 Teredo Tunneling Pseudo-Interface 有以 2001 开头的IPv6地址即可。

启动IE浏览器,访问 http://test-ipv6.comhttp://ipv6.test-ipv6.com,如果选项卡 “测试项目” 下面的 “不使用域名的 IPv6 测试” 显示成功,则隧道建立成功。

Chrome浏览器的测试结果可能和IE不一样,请注意

3、查看teredo服务器状态

netsh int teredo show stat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服务器名称表示teredo隧道的服务器
  • 状态为dormant / qualified ,则表示已连接服务器并获得 IPv6 地址。
  • 状态为 offline ,同时提示错误“无法访问主服务器地址”或其他错误,则表示未连接上服务器。

二、无法启用ipv6的解决方法

如果经过上面操作后仍无法启用 IPv6,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是 Teredo 服务器无法正常连接,一种是Windows 自身配置问题

(一)Teredo 服务器无法正常连接的解决方法

1、修改teredo服务器

netsh interface teredo set state server=teredo.remlab.net

server=teredo.remlab.net表示teredo的服务器,可以更换,如果默认的teredo.remlab.net出现问题,可以替换以下服务器。

2、查看teredo服务器是否修改成功

 netsh int ipv6 show teredo 
  • 状态为 probe ,表示正在请求中

等待一段时间后,在输入 netsh int ipv6 show teredo 查看Teredo 参数 ,若状态为 qualified 且服务器变为修改后的服务器地址,则 OK

用 ipconfig 查看 Teredo 适配器是否获得以 2001:0 为前缀的 IPv6 地址。若状态仍未 offline ,需要再次尝试连接服务器。

即重新输入netsh interface teredo set state server=teredo.remlab.net

3、先卸载当前 Teredo 适配器再重新启用

netsh interface Teredo set state disable
netsh interface Teredo set state type=default

重新输入 netsh int ipv6 show teredo 查看是否启用成功

(二)Windows 自身配置问题的解决方法

1、特别重要:找到 网络和共享中心 - 更改适配器设置 - 本地连接(无线网络则找到WLAN或蓝牙网络连接)- 属性,把 IPv6协议 前面的勾去掉,确定。否则会出现一些奇怪的问题。
2、Win+R 打开 组策略 gpedit.msc
3、打开 “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 “网络” - “TCPIP 设置” - “IPv6 转换技术”

“6to4 状态” 和 “ISATAP 状态” 都配置为 “已禁用状态” ,
“Teredo 状态” 配置为 “企业客户端”,
“Teredo 默认限定” 配置为 “已启用状态”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