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编程和科班程序员的差别在哪?一张图告诉你!

自学编程的程序员,似乎都处于鄙视链的底端,而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似乎天然存在着一种优越感。自学编程和科班程序员的差距,到底有多大?这也是即将“入坑”的编程爱好者,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知识体系的差别

科班出身的程序员,相对于自学编程者,具备更加完善的知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能更快的形成完整的任职,从而更深入地解决问题。

因为大学期间,已经系统的学习了计算机知识,因此科班程序员的知识体系更加完整,学起东西的速度也更快。

自学成才者,可能因为涉及到自己未知的基础概念,而不得不先补基础,再学习。

那么,谁的代码写的更好呢?还真不一定!

如果有正在学java的程序员,可来我们的java技术学习扣qun哦:72340,3928,小编花了近一个月整理了一份非常适合18年学习的java干货,加入就免费送java的视频教程噢!而且我每天晚上都会在里面直播讲Java知识,从零基础学习到有基础进阶,欢迎初学和进阶中的小伙伴。

就业的区别

对于BAT大厂而言,僧多粥少,为了降低用人风险,他们更倾向于招聘科班选手。

对于初创公司而言,我没有时间等你从一个理论型选手,成长为实战型选手,我更喜欢拥有短平快的技术.

索性,没有公司会仅仅看学历一个标签,代码or成绩,这两个标签页十分重要。开源项目的主持或参与,漂亮而充实的GitHub页面、优秀的Top Coder,也会是很亮眼的标签。

拥有资源的不同

科班程序员就像是宠物饲养员,被狗狗熏着熏着,自己也会把自己想象成狗了。

自学成才的,自家里只养了条狗,需要更努力的与大咖们交流思想,才能把自己想象成狗。

市场的需求量大增,编程入门门槛的降低,让无数自学编程的爱好者,涌入了这一行业,殊不知,若不时刻保持学习心态,锐意进取,那么就会如马云那句名言:

反之,对于科班程序员而言,就算是再牛,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不过几年,也会泯然众人矣。

话说回来,到底科班程序员,和自学成才的人,有什么区别呢?一张图可以表达的明明白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