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丢失系统文件(lib64文件夹)无法启动(suse11sp4)

近日测试环境出现lib64文件夹丢失,导致无法启动的问题。
报错如下图,提示找不到/sbin/init以至于无法启动系统进程in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本文中出现问题的系统是suse 11 sp4,其他Linux发行版丢失重要系统文件处理方法可以类推。

解决问题思路:
1.挂载系统镜像盘
2.启动resuce system,进入救援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进入字符界面,账号输入root,无需输入密码直接ent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挂载根目录

mount /dev/sda2 /mnt
具体盘符可以通过fdisk -l确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进入/mnt即可看到根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查看/sbin/init是否存在

ll /sbin/in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发现init进程正常,查看init进程关联插件包状态

ldd /sbin/in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确认插件包状态,发现lib64文件夹丢失

ls /lib6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通过从其他suse服务器拷贝lib64的方式恢复,然后制作成iso文件挂载上去。

mount /dev/sr0 /mnt/cdrom

10.拷贝lib64到/mnt下,reboot即可恢复

cp /mnt/cdrom/lib64 /mnt
reboot

以上都是自己测试所得,如有错误请指正,谢谢!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 SP3是一种高度稳定、安全的操作系统,可以用于企业级应用和数据中心。如果您需要下载SUSE11SP3,可以在官网上找到相关下载链接。首先需要注册一个SUSE账户,并选择需要下载的版本。在下载过程中需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版本,例如服务器版本或桌面版本等。同时,还需了解自己的系统要求,如硬件要求和软件依赖等。下载完成后,需要进行验证以确保下载的文件完整性和安全性。最后,您可以根据安装指南进行安装操作,该指南将会详细解释如何在不同环境下安装SUSE11SP3。如果您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在官网上找到相关的帮助文档、论坛和社区,或者联系SUSE官方支持,以获得更好的帮助。 ### 回答2: SUSE 11 SP3是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的第三个更新版本。如果您希望下载SUSE 11 SP3,您可以前往SUSE官方网站选择相应版本进行下载。在SUSE下载页面,您可以选择适用于您的服务器的版本,并选择您需要的ISO文件或网络安装文件进行下载。下载SUSE 11 SP3时应注意文件大小及相应的下载速度。视网络情况不同,下载速度也会有所不同。下载过程中如出现下载异常,您可以从SUSE的支持站点查找相关解决方案或者联系SUSE支持团队寻求帮助。此外,您应确保您的系统符合SUSE 11 SP3的最低系统要求,并备份重要数据以避免意外数据损失。下载完成后,您可以按照SUSE的安装指南进行安装和配置,以满足您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