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java获取url的方法

java中获取url路径类似的有好几个方法。如:

request.getServletPath()
request.getContextPath()
request.getRequestURI()
request.getRequestURL()
request.getPathInfo()
request.getServletContext().getRealPath("/")
用spring boot(用来测试web程序真是太方便了)试了一下,先贴代码吧:
@RequestMapping("/say/{param}/{type}")
	public String say(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PathVariable("param") String param,
			@PathVariable("type") String type) {
		// 如果url是(http://localhost:8080/hello/say/lifeng/1),需要获取出后两个字符串
		String servletPath = request.getServletPath();
		String contextPath = request.getContextPath();
		String requestURI = request.getRequestURI();
		StringBuffer requestURL = request.getRequestURL();
		String pathInfo = request.getPathInfo();
		String realPath2 = request.getServletContext().getRealPath("/");
		String str = "servletPath是:" + servletPath + "。contextPath是:" + contextPath
				+ "。requestURI是:" + requestURI + "。requestURL是:" + requestURL + "。pathInfo是:"
				+ pathInfo +"。realPath2是:"+realPath2;
		return str;
	}
测试结果:


getServletPath()返回的是请求资源路径。
getContextPath()返回的是应用程序路径。
getRequestURI()返回的是uri路径(相当于ContextPath+ServletPath)。
getRequestURL()返回的是绝对路径。
getServletContext().getRealPath()返回的是应用程序在本地计算机上的的位置。
上面这些方法的路径都不包含参数。
还有一些其他的方法:

//获取请求方法
request.getMethod();        //返回"GET
//获取请求协议
request.getScheme();        //返回"http"
//获取请求域名(IP地址);
request.getServerName();    //返回"localhost"
//获取请求端口号
request.getServerPort();    //返回"808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植物识别是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识别和分类植物。百度API提供了一个Java工具包,可以方便地在Java程序集成植物识别功能。 使用植物识别百度API的Java工具包,首先需要在百度开发者平台进行注册和创建一个应用。注册成功后,可以获得一个API Key和Secret Key,这些信息将用于后续的API调用。 接下来,需要下载百度AI Java SDK,将其集成到Java项目。SDK包含了植物识别的相关功能和API调用示例代码。 在Java代码,首先需要引入相应的SDK类和方法。然后使用API Key和Secret Key进行身份验证,并构建一个植物识别的请求对象。可以通过设置参数来指定要识别的图片路径或URL,并设置返回结果的数量等。 调用百度API的植物识别方法,将请求对象作为参数传入,即可获取植物识别的结果。结果包含了识别出的植物名称、概率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可以根据需要对识别结果进行处理和展示。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百度API进行植物识别可能需要进行网络请求,因此要确保程序有网络连接。此外,还应注意API调用频率限制和接口调用次数的限制,避免超出限制导致无法正常使用或产生额外费用。 总之,通过使用植物识别百度API的Java工具包,我们可以方便地进行植物识别处理。这对于植物学研究、园艺、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