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KJ笔试复盘

文章目录


10道选择,2道编程

选择题

  1. 以下代码的结果为:

char arChars[] = “Hello Autel”;
char *pChars = arChars;
cout<<sizeof(arChars)<<","<<sizeof(pChars)<<endl;
.
答:输出为 12, 4。其中12为字符串的长度加上最后一个’\0’,4的话是指针的长度为4。
指针的sizeof只和操作系统的位数有关:64位的操作系统中指针的长度都是8,sizeof(double *)==sizeof(int *)==sizeof(char *)==64/8==8;32位操作系统中指针的长度都是4, sizeof(double *)==sizeof(int *)==sizeof(char *)==32/8==4

  1. 下列代码中Test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分别执行了几次?

Test *pTestArray = new Test[2]; delete pTestArray;
.
答:构造函数执行了2次,因为new了两次,每new一个对象,就会调用一次构造函数;析构函数执行了1次,因为pTestArray只指向数组的第一个元素。若将delete pTestArray;改为delete pTestArray[];那就是析构了5次。

  1. 类的成员有三种访问属性,分别是public、protected、private,子类能够访问的成员是:protected、public

C++中public、private、private类成员的访问:
(1)private:只能由该类中的函数、其友元函数访问;不能被任何其他访问,该类的对象也不能访问。
(2)protected:可以被该类中的函数、子类的函数、其友元函数访问;但不能被该类的对象访问。
(3)public:都可以访问。
什么是友元函数:
如果要声明函数为一个类的友元,需要在类定义中该函数原型前使用关键字 friend,比如
class Box
{
double width;
public:
double length;
friend void printWidth( Box box );
void setWidth( double wid );
};
friend class ClassTwo;//声明了一个Box的友元函数

  1.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全选,答案已修改

每个类可以有多个构造函数
每个类最多只能有1个析构函数
每个类可以有多个拷贝构造函数

  1. 以下代码:

int iTest = 4; 则对于表达式++(iTes++)的结果说法正确的是:其他

  1. 以下代码中n3的值是:60

int n1=10; int n2=10; int n3=3; n3 *= n1+n2

  1. 已知int a[10] = {1,2,3,4,5,6,7,8,9,10}; int *p = a; 则数值为9的表达式是:*(p+8)

  2. class和struct的成员默认的访问属性分别是:

class的所有成员默认访问权限是私有的(private);
struct所有成员默认的访问权限是公共的(public)。

  1. 下列哪一项算法属于C标准库里的算法:A

A. KWP查找(字符串查找即从一个字符串中找到另外一个字符串的位置,比如从一篇文章中找到Hello这个单词出现的位置。)
B 折半查找
C 冒泡排序
D 外部排序

  1. 关于多继承二义性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A) 一个派生类的两个基类中都有某个同名成员,在派生类中对这个成员的访问可能出现二义性。
B) 解决二义性的最常用的方法是对成员名的限定法
C) 基类和派生类中同时出现的同名函数,也存在二义性问题
D) 一个派生类是从两个基类派生出来的,而这两个基类又有一个共同的基类,对该基类成员进行访问时,可能出现二义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程题

  1. 求汽车行驶的速度

  2. 求箱子的剩余体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